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上當的人跟欺騙人的人各有因果報應


時間:2015/6/16 作者:佛前明燈

問:他說在網路上有某法師自稱「往生護照已經請到了,臨命終時能絕對保證往生,200元一套」。許多人聽信其言,請問我們應當如何勸導這些受騙的佛友回頭?

答:你自己念佛重要,別人上當不重要,為什麼?上當的人跟欺騙人的人各有因果報應,這些事情閻羅王管,不用我們管,我們少管他的事情,所以要把這些事情放下。有緣分的人,如果是你的朋友、親戚,他們碰到這個事情,你就告訴他這是假的,哪有這種便宜事情?實在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太難得了,這個護照兩百塊錢絕對是假的。如果是兩百萬大概是真的,如果兩千萬恐怕更是真的,只有兩百塊錢,極樂世界就太便宜了,哪有這種事情?你們想想看,如果我要是開價錢賣這個,我一定賣兩千萬一個護照。騙人的!諸位學佛的同修,稍稍明白一點佛法的道理,你就能懂得。現在騙術是層出不窮,太多了,防不勝防,可是你要是知道、認識了,你就不受他的傷害。

古人講「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同樣的道理,我們了解,認識清楚,老實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不是憑護照去的,自古以來哪個念佛往生的人是拿著護照去?沒有。再告訴諸位,皈依證都沒有用,我們皈依了、受戒了,那個皈依證、戒牒是我們人間人承認,佛菩薩未必承認,鬼神也不相信。真正往生是你的心清淨,經上講得很清楚,「心淨則佛土淨」,那個地方是淨土,凡是去往生的人都是心清淨,心不清淨的人不能去。心不清淨的人到那個地方,不就是染污淨土了嗎?阿彌陀佛是何等的智慧,防範很嚴,只要你心地不清淨,決定不接引你往生。他會等待,他很慈悲,等待你再學,什麼時候學到心清淨了,他一定就來接引你,這才叫大慈大悲。

我們與阿彌陀佛統統有緣,為什麼?聽過一聲阿彌陀佛名號就有緣,見到阿彌陀佛的形像,見到佛像那就有緣。什麼時候能往生?阿彌陀佛很著急,希望你快來,但是怎麼樣?你心清淨。你可不能到極樂世界把極樂世界染污了,那是佛不歡迎的,極樂世界大眾也不歡迎的。你說你什麼時候往生?什麼時候心清淨了什麼時候就往生,這個道理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我們現在學清淨心,學清淨心是什麼?萬緣放下,事可以做,不能放在心上,放在心上就是染污。事做好、做不好無所謂,心清淨,做不好,妨礙也不大。就怕的是你自己的心不清淨,心不清淨做好了也不能往生,為什麼?染污!這個道理要懂。你成就許多人往生,到極樂世界作佛,你還是不能去,原因在哪裡?原因是你心不清淨。只要你心一清淨,那些往生成佛的人統統跟著阿彌陀佛來,一同接引你往生。佛法有理在,不是無理。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六十六)(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2007/5/4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