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請問法師念佛對所在地點有要求嗎?


時間:2015/7/1 作者:靜者

洛陽137076971**:恆傳法師您好!前幾天去法王寺得到《緣苑圓》,看到有法師的解疑欄目,真高興,我剛學佛有太多的疑問卻無人可問這個欄目太好了。現在我有個問題想問法師,我念佛號一年,一直很好,近兩個月加念《地藏經》(為別人)和《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平等覺經》由於經文長,家中居住環境有限,我就在地下室念,可近來卻多夢頭暈,念不下去,請問法師念佛對所在地點有要求嗎?期盼法師回復,南無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這位善士,誦經念佛的地方一定要清潔,不可在污穢的地方念佛誦經,在誦經時應以恭敬心、懺悔心去誦經,應先洗手、洗臉、刷牙,再去誦經,誦經時不管是跪、坐、站都應端正身姿。你的這種情況可以從以下方面找下原因:1、地下室的空氣通暢度是否良好,裡面可否有不利於身心的氣味或物質;2、由於這兩部經比較長,剛開始讀誦時一下子讀誦下來是比較耗氣的,容易造成頭部供氧不足;3、是否斷去葷腥;4、誦經時的心態是否急迫。你可以對照一下,以作調整。這兩部經都是大乘經典,在讀誦時會有天龍護法、十方善神鬼眾來聞經聽法,所以一定要恭敬如法地去讀誦,以一顆平和、恭敬、懺悔的心去讀誦。在修學佛法的路上,如果條件許可應當斷食葷腥,這樣誦經念佛的功德才會更加殊勝。如果會誦《大悲咒》,可以在裡面多誦幾遍《大悲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