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貪贓枉法,以權謀私,流血淌膿


時間:2015/7/6 作者:周允傑

果卿居士:貪贓枉法,以權謀私,流血淌膿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人生世間。多病短命。種種痛苦。不可具說。皆由三業。構造所得。能令行人。嬰三途報。所以有三途者。因有三毒。貪恚愚痴。又復三惡。以自燒然。口常言惡。心常念惡。身常行惡。以此六事。能使人身常苦常惱。無有休息。於此命終。孤魂獨逝。慈親孝子。不能相救。----《梁皇寶懺》

我們人生多病短命、種種痛苦,都是因為我們的身口意三業的造作,能使我們墮落三惡道。口常言惡,心常念惡,身常行惡,以此六事,能使人身常苦常惱,無有休息。這是在說,口惡、心惡、身惡之人必有惡報。

兩年前,我在江西某市隨當地一位吳居士到一病人家中,三室兩廳的住房裝修豪華,一看就是年輕人住的房子。主臥室里,病人蓋著被子跪在床上,看上去三十多歲的樣子。吳居士向他介紹我之後,他苦笑著問我要檢查嗎?我說不需要。當時覺得他五臟及四肢沒什麼大毛病,問他得的什麼病?他愛人說,丈夫先是肛門長個瘤,大便時疼痛難忍,醫院手術切除後,傷口不但不癒合,反而潰爛。繼而又切除了兩次,肛門已失去功能,不能平身躺下,只有跪著才能緩解疼痛。不影響吃喝,但大便不能控制,自動流出,苦不堪言。西醫已無法治癒,現敷中藥,治療多日,也不見效果。

陪我去的同修果能居士說:「你說話時,我見一隻很大的天平,左右兩個盤,上下起落不定,兩個盤中各有一桌酒席。他幹什麼工作啊?」旁邊有人說他在法院工作。

我說:「《宰相劉羅鍋》那個電視劇里,有句台詞叫『天地之間有桿秤』,這桿秤對誰都公平。無論做什麼工作,與外人還是與家人,做事都要公平,不可以欺上瞞下,不可以損人利己。佛教里講的『施主一粒米,重如須彌山,吃了不修行,披毛帶角還』這四句話,在日常中應理解為『無功不能受祿』。如果受人錢財或者吃人家東西,而未能為人家作事,那麼人家就有受欺騙感,會非常惱恨。這種事多了,眾人的惱恨和詛咒,就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對無功受祿者來說就是業力,就會表現在他身上。所以佛教說,損害別人就是損害自己。台灣有位法師把這種因果關係叫做反作用力,非常恰當。每個人都應當深刻懺悔自己造下的業,以前吃了太多眾生肉的,要多多放生,如果得了不該得的財物,又不好退還,就盡力出資印經、放生,或者捐給政府辦的慈善事業,這都是了業滅罪的途徑。病人最好能每天至少誦一部《地藏經》,要把佛講的道理弄明白,才能生起懺悔之心,要想病好,全在懺悔心是否真誠。家人也可以誦《地藏經》,助他早日康復。注意,斷了葷腥誦經才有功德作用。」

臨走時他太太問哪裡能買到《地藏經》,吳居士說他明天就給送來。果能補充說,現在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念出聲來,累了可以默念,能減輕痛苦。《地藏經》送來後就每天念,能念幾部念幾部。空閒時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都可以。

大概現今不少人都會做點損人利己、損公肥私的事,忘了「多行不義必自斃」的古訓,尤其乾司法工作的人,切記一定要公平執法,決不可利用職權謀取私利偏袒一方。你看,上邊嘴吃的是山珍海味,下邊「口」里流的是穢血污膿,人還沒死,已經下地獄了。要想改變惡報,一定要懺悔。從此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真的這樣做了,不僅能惡疾消除,離苦得樂,將來還能現身說法,教化他人,廣積功德。

三世罪福世無常, 榮華富貴夢黃粱。

昨日還是千般好, 今日罪跪伏病床。

貪贓枉法昧良心, 換得肛爛流屎湯。

若不懺罪誠念佛, 跪到何時命才亡。

警惕無常勤精進, 諸惡莫作福壽長。

-----摘自果卿居士《漫談慈悲梁皇寶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