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修行人如何過是非關?多說少說不說無話可說


時間:2015/7/11 作者:如是

現在我們生活當中就這個是是非非,人我是非是太普遍了,這個現象一點也不稀奇,出不了三句都開始說別人是非了。

能不能做到這三個不?不看、不聽、不說。

不看不聽是非自然就不說,你連看帶聽帶說,你這是非關是一點沒過。別人有是非是他個人自擔因果,和你沒關係,你要去看聽說,你也得擔因果。帳要算好。

四句話:打破人我是非關,放下生平閒知見,三字真經老實念,苦海慈航斬魔劍。

像手裡握著一把斬魔劍,歪門邪道肯定靠不到你了。

四句話:一點嗔心火,能燒功德林,放下人與我,是非自不存。

感恩佛菩薩把這些簡潔明了啟發的話,通過我來轉達,讓大家從中受益。人和我都放下自然就不存在人我是非了。

我年輕和老伴仗沒少打,就是對處理問題意見不一樣。在打仗時我就把他當正常人來要求,一個月兩個月不說話,生一次氣,十天半個月過不來那個勁。我就給他起個名劉真理,你說對也真理,說錯也真理,你怎麼都對,我就不和他掰扯了,戰火才消掉的。和你家的事也對對號,夫妻之間要搞個你是對的、我是錯的,不要搞這個了,夫妻之間沒有對錯,也沒有反正,你就糊塗廟、糊塗神是最好的了。難得糊塗嘛,這樣家庭才能和諧,你說你夫妻倆再不和諧,公公婆婆跟你操不操心啊,那是不孝啊,有一方消停了,那方較累了他就不較了。兩個互不相讓鬥牛似的,兩敗俱傷,千萬不要較真。

劉素云:修行人如何過是非關?多說少說不說無話可說

您是四個檔次哪一夥的?

1、多說不如少說

2、少說不如不說

3、不說不如無話可說。

話太多了,一天到晚喋喋不休,真正的修行人他一定是少言寡語的,閉上你的小嘴,看看你是哪個檔次?

到無話可說境地,你就般若無知、無所不知了。你要一天,叨叨叨沒完沒了的說,一點智慧沒有,這些廢話肯定是造業。善業惡業都離不了六道,出不了三界,惡業善業都不要造,造淨業,淨業三福嗎?造淨業去極樂世界。

座右銘「不怕他人說我非,我決不說他人非,他人本來沒有非,看見人非是己非。

看別人有毛病是你自己的毛病,不是別人的毛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