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兩年前,末學因為看了果卿居士的書而吃素了。


時間:2010/6/20 作者:孝慈居士

兩年前,末學因為看了果卿居士的書而吃素了。

不但如此,我太太、我兩個小孩,也因看了他的書,也跟我同一天吃素,並變得更虔誠精進了。我太太原來有胃病,因為虔誠學佛和吃素,胃病不知不覺不藥而愈了。

兩個小孩,一個八歲,一個三歲,也許是學佛和吃素的原因吧,很乖巧聽話,也很少得病,跟別家的小孩就是不一樣。

據我所知,我幾個同學,包括我周圍有好多師兄,也因為看他的書而吃素了。

我曾親自聽過他兩場開示。

有一場我很清楚的記得日期,2009年3月14日,因為那天果卿居士來深圳做開示時,剛好天空出現了非常好看的五彩光環,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為了迎接果卿居士的到來帶來而顯現的。那天,我聽得法喜充滿。

還有一場,他當場就指出好多師兄身上的毛病,甚至通過一些人可以講出他(她)親戚(不在場)的毛病,現場那些人都表示他說的準確無誤。有些人可能要說「不要著迷於神通」,事實上,我也不看重神通。可是,話說回來,如果神通在必要的時候顯現出來,也許是件好事,起碼可以度化一些剛強難化的人。

我勸一些師兄,不要隨便議論一個大德(不論在家、出家)——因為,你隨便的一句話,可能就會斷人慧根。這個罪,可不小啊!

你有疑惑,可以私下裡向一些師兄提出來,但千萬不要發布在論壇里。須知,這個影響力多大!你可能誤導了很多人啊!

另外一點值得一說,果卿居士常勸我們多讀《四種決定清靜明誨》、楞嚴咒,這樣,我們就可以分辨一個人行為是不是如法、是不是「邪師」了。

記得第二次聽他開示,有人問他的使命是什麼,他的原話我不太記得了,大概意思是:我的使命就是儘量用有限的生命來多勸人家吃素,使災難能離我們遠點!

我這個人比較現實,我不知道你們對佛法做出了什麼貢獻,對眾生做了那些好事,但我清楚的知道,果卿居士起碼引導了很多學佛向善,至少他引導了千千萬萬的人吃素,減少了千千萬萬的動物被人類的殺戮,你們整天開口閉口講佛法,但不知道你們對佛法對眾生做出了哪些貢獻?

【宣化上人臨入滅前,輾轉設法邀請果卿居士去美國萬佛城,必有其深刻用意。實在值得那些憑空指責的人好好思考。】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