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陳大惠:是什麼原因讓你家裡總出惡事、橫事?家裡這麼痛苦?


時間:2015/8/22 作者:慧芝

我們學習傳統文化為了什麼呢?一句話,合家幸福,不就為這個嘛,你說我們說了這么半天,不就是為這個好嘛,如果說這一點都做不到,那你就不要學傳統文化,你學它幹什麼,沒用啊,不管用啊,學了,真管用!真能夠趨吉避凶。

我在很多地方看到過,這是我親身經歷啊,在道場、在傳統文化學校,有的是什麼呢,業障現前,不由自主;有的是什麼呢,做惡事、做壞事,一而再、再而三,你看我記得有一個男義工,他在這個團隊裡怎麼樣呢,鼓搗是非,傳閒話,淨弄那沒用的,我記得是江蘇人(好像是),沒多久,爸爸,真正的遠在千里之外,爸爸得肝癌,半年之後去世了,年紀很輕,五十多歲,好像是五十多歲,不到六十歲吧,去世了。

那還有一個,很年輕,十幾歲小伙子,跟我們講,我就是不信佛,我就不相信這一套,突然有一天,你看他當義工,那天說真話了,他生氣了,我就不幹了怎麼著?這小伙子真不聽話,好像是三天之後,電話來了,爸爸得了一種絕症,我們講叫血癌啊,癌症,半年之後走了。

還有,一家人,在那個傳統文化學校,在山東那個地方,在裡邊打架、搗亂,大家都是學佛、學傳統文化的,不好說他們什麼呀,有護法神啊,遠在千里之外,家裡的老人哐當倒下了,腦淤血,這一家人趕緊走,這種事情非常多,讓我們常常想起來「父母呼應勿緩」,我們和家人、和父母是一體的這句話。

人做善事,積善之家,隔著千里之遙,你家裡老有好事;要做壞事,千里之遙,家裡總出惡事、橫事,找不出原因來,什麼原因?你看看你家裡的孩子在幹什麼,你看看你家長在幹什麼,所以很多的同學,怎麼學都學不好,你一去問,媽媽爸爸在家裡打痲將,準是這個,特別明顯,非常明顯,真的是不見面,這個學生長期在學校裡面,一年回一次家,跟父母見不到面,見不到面也有影響,這都是我們親身經歷啊!親身經歷可了不得呀!

人,相信這些你說有什麼不好?你就在那梗著脖子我就不相信,行,這是迷信,這是落後的,你不相信就算了,你不相信有什麼好處,你相信它,你照著這個做,心裡常常想著家裡人,常常想著父母,一言一行想著點,它會影響到別人,這有什麼不好呢!你說它不符合科學,科學解釋不了,解釋不了有什麼不好呢,那個科學解釋的了,解釋的了又給你帶來多少好處呢?

我們大家要想啊,開車好,好不好?真好!科學解釋的了,你看看滿大街這個污染,我們今天要覺醒啊,身邊你們仔細去看,這麼多災難,自己家裡的災禍,你就是找不到原因,所以我們總說,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什麼呢?不是災難,是什麼呢,是你不知道這個災難的根源。

打個比方,現在我們經常看的這些新聞,你會看到這塌了,塌個多大的坑呢?十幾米呀,好多人都漏下去了,看不到底,這種現象,中國、外國,各個城市,農村城市經常發生,你說你害怕不害怕,你去問專家學者,他說他也不知道,他跟你說六個答案,他跟你說六個原因,他讓你挑吧,他說我也不知道,你真能信得過他嗎?

所以說災難不可怕,咱們知道這塌下去了,咱們知道什麼原因,可怕在不知道什麼原因明兒又塌了,我們這些年學傳統文化、看古書,看史書經典,《經史子集》啊, 「經」講原理,「史」就是試驗,歷史書就是試驗吶,「經」就是定律啊,歷朝歷代的人們,他給你講,違背了聖賢教育,違背了經典的教導,災難它給你記錄下來;遵守,幸福吉祥它給你記錄下來,那不就是科學試驗嘛,全世界只有我們中華民族有這樣的記錄。

從最早的夏商周開始,我們看考古的這些文物,都能夠證明古聖先賢的教導不是他們自己發明創造想出來的,不是什麼學說,不是什麼一種什麼自己的主張,不是!是自然規律!這個試驗,五千年,歷經五千年,從來沒錯過,錯了,不可能往下傳!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聖賢教給我們什麼意思啊?讓你幸福,看到你受災難,他痛苦,他想想都痛苦。我們的先祖沒有見到過我們,但是他能想像的出來違背了這些教導,那個災難、那個苦啊。

古語所謂:天不生仲尼,老天爺沒有讓人間出現孔老夫子,【天不生仲尼,萬古如長夜】,黑漆漆找不到方向,不知道這災難哪來的。所以我們今天,給大家講這堂課的目的,希望我們能夠生起信心來,這個試驗每一天都在繼續、每一天都在進行,試驗者就是你自己,你學傳統文化,你聽話了,你得幸福平安;違背了,得凶災禍患,不就是天天做試驗嘛,但是你渾然不覺,為什麼呢?沒人給你說,你不知道你家裡人怎麼倒下的,你不知道家裡人橫禍是怎麼來的,我這麼努力,為什麼我家裡還這麼痛苦?你這一學都明白了,哎呀,可明白了,不學不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