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菩提甘露110:智慧等同文殊,神力有如金剛手


時間:2015/9/8 作者:青燈古衣

宋代陳留郡有個窮家女子,靠勞力維持生活,自念苦命,就吃素,念地藏菩薩名號,想求得富貴。

又想自己過去的業障太重,怎麼能夠實現呢?

開寶五年閏二月二十四日,她在齋日時,看見家裡小螞蟻很多,深怕踩死它們,不敢進入屋裡去。

接著又見到小螞蟻都是金色的,心理覺得奇怪。

鄰居看見了,也都認為稀奇。

經過一日一夜,螞蟻不見了,她才進屋。

這時,她看見床單上,螞蟻聚集的地方,都變成沙金了。

收集攏來,裝滿三斗,純是真金。

她將它出賣,立刻變為巨富。

於是她的信心更堅,把房屋施捨,興建為寺院。

後來,郡主的夫人死去,娶她作為妻子,敬重她像神一樣。

做施食後,大概連續兩三天晚上做夢都夢見有人大請客,場面很大,估計有幾十桌子,熱鬧非凡,眾人很高興。

曾有一對牧羊夫婦,因布施一團糌粑給螞蟻,來世轉為兩個國家的王子與公主,長大後結為夫妻,統一兩國,使之和睦相處。

但也因前世布施所用糌粑不潔淨的原故,兩人時常遭受病痛的困擾。

很久以前,東方一座城市中有位牧羊人。

有一天,他到一片草原上放羊,看到約有一億隻螞蟻的蟻群在尋找食物。

當時無人施事,他自己的食物也已吃完。他見到這些可憐的螞蟻便生起慈悲之心。

第二天,牧羊人帶上了一團糌粑來到這片草原,將糌粑揉散餵給螞蟻,之後高興地離去。就這樣牧羊人度過了平淡清苦的一生。

由於此布施螞蟻的功德,牧羊人來世成為了一位出家僧侶,但因前世對主人不忠,也犯過殺羊的罪業,所以只是一個到處流浪的乞丐僧。

一次他流浪到一個奇怪的國家,那裡的國民身材高大,衣著紅衫,皮膚泛紅。

國人見到這樣一位乞丐僧後便通知了國王,國王不但親自迎接,還向僧人恭敬頂禮,並將他延請回宮,拜為國師。

彼時城中有位病重的兒童生命垂危,國師得知後前去加持,將自己的口水灑在兒童的身上,剎時一切病相皆已消失,病癒後的幼兒從此健康地成長。

一個月後,國師又通過念經加持,為將要命盡壽終的國王延長了九年生命。

後來,國師修持成就。

其慈悲如同觀音,智慧等同文殊,神力有如金剛手,財富可與國王相匹。

此生得此成就,皆因前世布施一團糌粑而種下善因。那位國王正是以前牧羊人布施時,受施蟻群的蟻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