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濟群法師:每個人都可以力所能及地參與慈善


時間:2015/9/10 作者:明華居士

人為什麼要賺錢?法師指出,如果帶著要出人頭地、高人一等的心態,就是在追求自我的重要感、優越感和主宰欲,不但辛苦,而且虛幻。既不能提升自身品質,也不能利益社會大眾。真正有價值的,是把生活變成修行,帶著利他的心做事,並在做事過程中不斷學習,使生命每天都在成長,智慧和慈悲每天都在增加。反之,雖然地位高、財富多,但心態不好,煩惱和壓力就會越來越大。

熱衷公益事業能獲得什麼?對事業有什麼幫助?法師說:從個人來說,參與公益活動,人格得到提升、心理越來越健康,是一種慈悲心的修行,當他擁有慈悲心之後,生命就會得到提升,也會越來越有福報。從社會效應來說,對於投身慈善的人,能獲得社會更多的尊重和認可,廣結善緣。大家尊重認可你,有助於你的事業發展。一個人通過慈善公益的行為,可以讓福報可持續發展,短暫的福報可以變成長久的福報。福報就像“存款”一樣有限,但如果你不斷地去“投資”,福報就會源源不斷。

普羅大眾要如何參與公益事業?法師認為,讓大眾認識到愛心和慈悲心的價值,自然會樂意去做慈善。每個人能力有大小,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地參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