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冤家對頭時時刻刻來找痲煩,造成障礙,怎樣化解?


時間:2015/9/17 作者:王習訓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47集 2015年月12日講於香港

這個「破怨敵」怎麼破法?冤家對頭時時刻刻來找痲煩,造成障礙,阿彌陀佛的妙智慧型化解,真能化解,到什麼時候知道?果報現前的時候知道了。

這些怨敵,什麼時候知道你是好人?壽命終了,果報現前,他知道了。他知道會生慚愧心,對你那麼多的誤會,原來你愛護他。我們念佛的人對這樁事情很重視,一定要把自己修行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

「冤」擺在「親」的上面,頭一個化解怨敵,這些冤親債主感恩。你跟我結怨,我不跟你結怨,你把我當怨敵,我把你當菩薩,確實是這麼想法,也是這樣做法。他現在不知道,壽命到了之後,果報現前他知道了。

我們每天回向對他有沒有好處?有好處,縱然墮惡道,受的苦報減輕了。所以到那個時候就不是怨敵,他感恩,知道我們是好人,一生把好人誤會掉,對不起,佛能辦得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