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把鄰居家扔的佛像請回家,家裡很不安寧,怎麼辦?


時間:2015/9/18 作者:靜者

問:恆傳師父你好!我今年六十多歲,信佛多年,看到鄰居搬家把佛像丟掉,我把他們請到家,可兒子不理解,把神像打碎,還打了他媽,精神受了刺激,整天什麼都不乾,還打他媳婦,家中不安寧。恆傳師父我該怎麼辦?您百忙之中能給我指教嗎?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首先佛像是不可以隨意亂丟的,如果自己家裡不想供養了,可以送到寺院去,由寺院專門人員進行處理,隨意扔毀佛像所造之業是非常大的。你能把被丟掉的佛像請回家也隨喜讚嘆居士的發心,地藏經上講:複次地藏:若未來世,有諸國王,至婆羅門等,遇先佛塔廟,或至經像,毀壞破落,乃能發心修補。是國王等,或自營辦,或勸他人,乃至百千人等布施結緣。是國王等,百千生中常為轉輪王身。如是他人同布施者,百千生中常為小國王身。更能於塔廟前,發回向心。如是國王乃及諸人,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我們請佛像回家一定要和家人商量,否則因此造成家庭成員的煩惱,甚至因此而造下出佛身血的惡業,將來機緣成熟也必會因此而受到果報。

針對你家裡現在出現的情況可以請具備一定能力的大德法師到家裡灑淨,改變不良磁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