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藥師佛威神伏邪咒


時間:2015/10/22 作者:徵溶

今天接到一通來電,該名師姐說想請一本藥師經,但卻特別指定要封面有藥師佛佛像的樣式。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佛像很有效果;我問他是什麼效果,他就娓娓道來的說…

因為他之前有參加一個氣功團體,但因為該主持要他們購買一些法器之類的。他不想購買而得罪了該位氣功師,結果被下咒,身體感到非常痛苦。後來有一次朋友送他一本藥師經,封面是有佛像的。他就把藥師經擺在床邊,結果當晚就不像往常一樣那么痛苦,他無意間發現了藥師經像有解除邪咒的功能,之後便有了信心開始受持藥師佛號,就感覺有好了許多。所以他才又來電索取經書。

我告訴他藥師佛確實有解除詛咒的功德力,如經云:『若諸有情,好喜乖離,更相鬥訟,惱亂自他,以身語意,造作增長種種惡業,展轉常為不饒益事,互相謀害。告召山林樹冢等神;殺諸眾生,取其血肉,祭祀藥叉羅剎娑等;書怨人名,作其形像,以惡咒術而咒詛之;厭魅蠱道,咒起屍鬼,令斷彼命,及壞其身。是諸有情,若得聞此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彼諸惡事,悉不能害。一切展轉皆起慈心,利益安樂,無損惱意及嫌恨心;各各歡悅,於自所受生於喜足,不相侵凌,互為饒益。』

這件事給我們的啟示是不要亂跑道場;修藥師法門是最方便的,既使自己念經念佛持咒,功德也一樣不可思議,並不一定要到處攀緣。如蓮池大師說的:『千里燒香,不如安坐家堂念佛。供奉邪師,不如孝順父母念佛。廣交魔友,不如獨身清淨念佛。寄庫來生,不如現在作福念佛。許願保禳,不如悔過自新念佛。習學外道文書,不如一字不識念佛。無知妄談禪理,不如老實持戒念佛。希求妖鬼靈通,不如正信因果念佛。』這是一則在末法時代非常貼切的參考座右銘。

藥師經及藥師佛本願名號是威德力非常殊勝強大、能夠使眾生離苦得樂的教法。見此文的藥師佛同行應該更有信心,努力修持,也可以多多宣揚藥師經咒佛號本願等功德,讓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並使此教法能廣大宣流,遍揚宇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