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常念藥師佛名號者身體好


時間:2015/10/22 作者:徵溶

話說本人自小多病,後來學了禪修後,好了一點,可是卻有很多鬼、冤親債主都喜歡纏著我,於是我在佛的教法中慢慢爬,看了不少經典,念了一些佛號,發覺一直默念「阿彌陀佛」四個字,因其音韻結構的關係,有助於幫助緊張的神經放鬆,早點入夢鄉(不然常會焦慮的睡不著)。

可是我最喜歡念的經典倒不是「佛說阿彌陀經」,也不是「普門品」,而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那可怎么辦呢?要怎么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更相應呢?念「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這幾個字實在很難進入夢鄉。後來我發現,只要念成「藥師如來」就可以了,不但好入睡(因其音韻結構的關係),又會聞到中藥的香味,有時祂還會在夢中教我如何改善體質。

而且「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說「有能受持,以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及聞名號,當知是處無復橫死;亦復不為諸惡鬼神奪其精氣…」,也真是沒錯。有一次,又有個鬼(冤親債主)在我入睡時要把我的魂魄拖走了,正當危急之時,我趕快拚命念「藥師如來」,那位老兄就拿我沒辦法了,有的鬼(冤親債主)也被藥師琉璃光如來帶走了,可見藥師琉璃光如來也跟阿彌陀佛一樣,是法力無邊的。

另外就是常念「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身體真的會比較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