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送您一張人體的保健地圖,(對健康幫助很大)


時間:2015/12/21 作者:君合

送您一張人體的保健地圖,(對健康幫助很大)

送您一張人體的保健地圖,讓您明明白白,輕輕鬆鬆做保健。

保健地圖嘴20~35歲男人要吃好——每天補充足量的鋅元素

這個年齡段的男性正值人生燦爛的收穫季,如何使自己的理想經過奮鬥、拼搏成為現實,除了事業上要格外努力外,均衡的營養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第一要務是呵護生育機能。

鋅是人體酶的活性成分,能促進性激素的生成,可以保持男人的性能力。如果鋅缺乏可以引起精子數量減少,精子畸形增加以及性功能減退。建議每天攝入鋅11毫克左右。含鋅較多的食物還有粗糧、大豆等。

保健地圖臉25歲女人要護膚——堅持每天按15分鐘三陰交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如今日子越過越好,保養的方法也層出不窮。很多人花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卻眼睜睜地看著衰老爬上自己的臉龐和身體,內心充滿了憤怒、失望、悵惘……

三陰交穴是父母留給我們的巨額財產,可以幫助我們保持年輕,延緩衰老,保證女人的魅力。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腳踝骨的最高點往上三寸處(自己的手橫著放,約四根手指的寬度)。

每天晚上5~7點,腎經當令之時,用力按揉每條腿的三陰交穴各15分鐘左右,能保養子宮和卵巢,促進氣血暢通,會面色紅潤,白裡透紅,睡眠踏實,皮膚和肌肉不垮不松(看看張曼玉和趙雅芝,現在臉都緊緊的,沒有松垮下來,因為她們的飲食都很規律,脾沒有受到傷害。再看看大美人關之琳,經常在家辦各種聚會,飲食無節制,喝酒無節制,傷了脾,臉部現在鬆弛得非常明顯,老態驟然顯現)。經常傷害脾,臉上及全身肌肉都會更快地鬆弛。而經常按揉三陰交穴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脾作用,但一定要堅持去做才有效果。

保健地圖骨30歲前就應該開始補鈣——少喝碳酸飲料多曬太陽

30歲是骨量的頂峰,30歲前的運動、補鈣,決定了一生骨量的峰值;而30歲以後,則進入骨量的維持期;50歲之後,骨量則開始進入「流失期」。也就是說,要保持骨頭的堅固,需要30歲前就開始打基礎。

醫生提醒,經常喝碳酸飲料,會影響鈣的吸收,最終導致骨質疏鬆,多數骨質疏鬆症病人,在初期都不出現異常感覺或感覺不明顯。無論有無症狀,女性最好在45歲就開始定期去醫院進行骨密度檢查,了解骨密度變化。

理論上講,只要能夠堅持合理飲食;每天不少於15~30分鐘的曬太陽時間基本就可以保證人體不缺鈣。

保健地圖腎40過後要補腎——每天咽津就能補好腎

俗話說:「男怕傷肝女怕傷腎」實際上,無論男女,腎的保健應該在平時就經常進行。中醫認為腎主藏精,無論是從父母身體得到的先天之精,還是我們在出生之後從飲食裡面得到的後天之精,還是五臟六腑的精華,全都儲藏在腎。所以無論男女,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保養腎精。

腎精最大的消耗就是性生活,房勞過度就會損失腎精,應當注意節制、節慾保精,這樣就會使腎精充實,身體健康,也會使中老年人長壽而少疾病。

現在很多年輕人經常進食大量海鮮,飲用大量啤酒,海鮮多數在江河入海口附近養殖,不僅存在污染問題、過敏問題,長期大量食用,腎臟負擔日益嚴重,很容易發生腎功能減退、腎功能不全。

現在教您一種咽津護腎法,非常簡單,不需要花一分錢,只需要每天有這麼幾分鐘的時間就夠了,但需要長久堅持才能起到功效。

唾液素是我們美容和養生最簡單、最經濟、最實惠的東西,所以古代的氣功家都會舌舔上顎,每天早晨或者晚上叩齒百遍,促進唾液的分泌。等到唾液分泌得比較多的時候,不要咕嘟一口咽下去,而是要一口分三次咽,慢慢地一點一點把唾液咽下去。

保健地圖心50歲後就該養心了——每天按按腋窩保護心臟

英國研究發現,45歲以上的男性和55歲以上的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機率較大。因此年過50就應該注意養心了。不要勞累過度,避免熬夜工作。忌暴怒、驚恐、過度思慮以及過喜過悲,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波動誘發心絞痛。

中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突然出現胸骨後或左胸部疼痛,伴有出汗或放射到肩、手臂或頸部;體力活動時有心慌、氣短、疲勞和呼吸困難感;熟睡或噩夢過程中突然驚醒,感到心悸、胸悶、呼吸不暢;性生活時感到胸悶或胸痛不適等,首先應想到是冠心病,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那麼,日常生活中有沒有什麼簡單易行的方法去保護心臟呢?每天按一按腋窩。

腋窩俗稱「胳肢窩」,為頸部與上肢間血管和神經通路,是腋窩動脈、靜脈、臂叢、腋淋巴結組織的集合處。按捏腋窩可使人舒筋活絡,調和氣血,延緩衰老。

首先,可大大增加肺活量,使全身血液回流暢通,保持心臟的活力與健康;其次,可使體內代謝物中的尿酸、尿素、無機鹽及多餘水分順利排出,增強泌尿功能,並能使生殖系統更健康,增強性功能。

按捏腋窩簡單易行。自我按捏時,左右臂交叉於胸前,左手按右腋窩,右手按左腋窩,運用腕力,帶動中、食、無名指有節律地輕輕捏拿腋下肌肉3~5分鐘,早晚各1次,切忌用力過大。

保健地圖肺60歲要呵護好肺——茶杯里放點魚腥草

呼吸系統疾病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特別是哮喘和支氣管疾病、肺癌發病率越來越高。據統計,肺炎已成為80歲以上老人死亡的第一病因。由於老年人心、肺、腎等主要臟器功能衰退,免疫功能低下,極易患呼吸道感染繼發肺炎。

很多老年男性抽了一輩子的煙,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養肺呢?為您介紹魚腥草茶。吸菸可導致人體多種疾病發生,而支氣管、肺組織作為煙霧直接作用器官,受害程度尤為嚴重。魚腥草可以有效地減輕香菸煙霧對肺組織造成的損傷,它不但有排毒解毒的功效,還有抗癌的作用。

魚腥草茶製作簡單,將魚腥草擇去雜質,清水洗淨,瀝乾水煮沸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煮太久。如果是乾的,則需要泡一兩個小時,然後再煮沸;也有在鍋里炒至可捏成粉末後泡茶喝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