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欠債不還的惡報


時間:2015/12/26 作者:果梵

這是發生在我家的真實事件。我們家生活現在很貧困,這些年很不順,做什麼什麼賠,我學習佛法後,忽然間就想起了這件陳年往事,很慚愧但是還是決定寫出來,贖罪懺悔!

我們家原來生活還是比較富裕的,我父親的工廠沒破產的時候,我們家用工廠的門市作點小生意,占公家很多的便宜。後來工廠破產了,就和單位里一個平時和我父親關係很好的領導借了一筆錢用來做生意,但是這筆錢一直沒還,我父親當初是要還的,但是有人出主意說這錢也是貪污來的,不還!我父親本來也很貪心就沒還,我母親是想讓他還的,但是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這之後我們家做什麼什麼賠,不但把借來的錢賠了,還賠了家裡的老底,幾乎什麼都不剩,一貧如洗!

我現在學習了佛法,為我們全家人的貪婪懺悔,我們的行為是忘恩負義,這個因果是很大很大的,後來這個人過世了,好像是他的私房錢,又沒有留字據,他家裡人並不知道,這筆錢也自然沒了下文!但是我學習了佛法,覺得我們家這些年的一切都是報應,我一定會補償回來的,斯人已逝,我會把這筆錢用來做善事,這是違心錢,捐出來只是贖罪,也不會留姓名,我今天在佛菩薩面前發誓一定要還這筆錢,連本帶利大概五萬塊錢,我會通過匿名的形式捐贈出去,希望把公德回向給這個人。大概這筆錢也是灰色收入的一部分,就算是也幫他贖罪也幫我們自己贖罪了,我現在沒什麼錢,但是可以一點一滴的捐 ,總有一天可以湊夠五萬,這樣才會心安!

阿彌陀佛!希望大家都棄惡從善,發心改過,昧心錢不好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