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羅居士患致命腎病至誠念佛痊癒


時間:2016/1/1 作者:清淨心

羅居士患致命腎病至誠念佛痊癒

(羅燕居士在帶領大家念佛)

羅燕居士,今年39歲,江西省遂川縣枚江鄉人,嫁居遂川縣五斗江鄉車坳村車坳街。羅居士2007年開始學佛,2008年5月皈依,2008年9月之後,以「一向專念阿彌陀佛」為常課,現日稱佛名6-8萬聲——是末學所見最為至誠、勇猛的「老實念佛人」!

羅居士能走上學佛之路,完全如佛所說的是「以苦為師」。從2001年開始,羅居士就患有嚴重的腎炎,原以為只要打打針、吃吃藥就能好,誰知花盡家財卻越治越糟,以致每年都要感染、發燒好多次,每次都得十天半月才能好轉,之後沒多久又復發……基本上常年處在吃藥、治療的狀態,是當地有名的「藥罐子」。後來,右腎更是嚴重萎縮,只剩下左腎勉強工作……丈夫雖是醫生,對於她的病苦也束手無策,只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地疲於應付。「那時,常常感覺到隨時可能就要離開人世」,羅居士回憶說,她丈夫也曾在私下裡非常擔憂地對末學說過:如果病情繼續惡化成「尿毒症」,那是隨時可能出現生命危險的!病苦無休無止的折磨,使她頓感生命的無常和無奈,那種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無助感,令她常常感到絕望!

2007年6月,當地有位叫藍長鳳的老居士影印了幾冊《三世因果文》叫羅居士流通,羅居士一邊做生意一邊忙裡偷閒地翻閱著……誰知這一翻就讓她入了迷,書中關於「三世因果」的道理令她如夢初醒:自己的疾病乃過去生所造惡業所感,無須抱怨,不能怪它,唯有學佛、修善,才能撥除業障、身心健康!那年的7月,藍玉光、江為民等居士到當地「佛祖寺」宣傳佛法和念佛法門,所帶去的法寶中有《佛說阿彌陀經白話解》和《覺海慈航》等,羅居士拜讀後更進一步明白:人世間太苦惱,輪迴六道太無奈,唯有學佛、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才是真正的解脫之道!於是開始吃素、布施、放生,行諸善行,又堅持每天做早晚課、念佛……那年9月她的病症雖然還曾復發過一次,但病情已經不象以前嚴重,而且沒過幾天就全好了。之後,羅居士念佛更加精進,每天先是從一、二千開始,後來達至五千至一萬聲。

2008年5月,羅居士在遂川資福寺(上)聖(下)德法師門下皈依,放下一切,全心持念「南無阿彌陀佛」!……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她就像脫胎換骨,病痛不再!從那時(2008年)一直到現在,羅居士不僅甩掉了多年「藥罐子」 的帽子,而且性情也變得開朗!她學醫的丈夫親眼見到她由一個多年久治不愈的「危急病人」,在短短几個月內轉危為安、不藥而痊,逢人便說「不可思議,真的不可思議」!

羅居士告訴末學:真正讓她發心全心全力念佛的,是李金益(佛念)居士 ——末學時年七十三的老母親!原來,2008年9月,當羅居士偶然聽說末學母親也在念佛求生西方,而且日持佛名二、三萬聲時,她頓生慚愧: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都那麼精進念佛,我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人豈可懈怠!從那時起,羅居士念佛逐步從二、三萬增加到四五萬,再到七八萬,有時甚至達十萬聲以上!

如今,羅居士每天健康地過著「專稱佛名、自行化他」的生活。一者,自身決志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信心決定!二者,已引導其家人包括父、母(日念佛達二、三萬聲)、子、女(日念佛一、二千聲)等學佛、念佛,成了遠近令人羨慕的「佛化家庭」!三者,無論是來到佛家道場,還是路遇有緣人,她都不忘適時以其親身經歷勸化對方「老實念佛」,並自購「念佛記數器」廣贈有緣。而經其化導之人,每每都有不可思議的念佛靈驗,增進了信眾念佛的信心(如《專心念佛,眼疾痊癒》一文主角黃甲嬌居士等)。

羅居士不止一次地真誠表白:是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賜給了我新的生命,我也要自覺當好「彌陀使者」,動員更多有緣人念佛求生極樂,真正得佛救度、永離苦海,以報佛隆恩!

(2010年3月佛品居士根據羅燕居士口述整理成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