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除邪淫惡習,可以用好習慣來代替壞惡習


時間:2016/1/3 作者:釋藏洋

幾乎沒有什麼比擺脫壞習慣或發展更為積極的習慣更困難的了。但這無疑值得去努力。尤其是擼管,邪淫!這樣的壞習慣會縮短壽命並導致我們無法成功,而且想要改變它們的不成功的嘗試會降低自尊。相反地,好習慣會創造一種「自動導向成功」效應,它會以更少的思考和更少的努力獲得更大的成就。

因而你如何才能消滅壞習慣創造好習慣呢?在積極心理學這一領域對快樂的成功的人們的科學研究顯示有至少三種行之有效的成功的管理習慣的技術。

1.用一個好習慣代替一個壞習慣。完全消除一個壞習慣要比用一個更有益的好習慣代替它困難得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書法,健身!等

2.鍛鍊。有規律地鍛鍊的習慣顯然對持續地減肥是重要的。但是你可能沒有意識到鍛鍊對完成多種目標和消除許多壞習慣都有幫助。經常性的鍛鍊可以幫你除去過度飲食的習慣,還可以幫你消滅各種成癮的習慣,特別是當鍛鍊代替擼管,不僅身體好了,氣質也從裡到外的改變!

3. 給成功以獎賞。所有心理學的最基本的法則是「效果法則」。它簡單地闡明了一個事實,那就是被給予獎賞的行動會被強化並可能再次發生。不幸的是,研究顯示當人們試圖改變個人習慣時很少使用這一技術。比如你成功戒色一周可以獎勵自己什麼,一個月獎勵自己什麼,一周年獎勵自己什麼!你得到的不僅是獎勵,更是健康美好的人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