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慧緣師兄的親身經歷,我的信佛緣起


時間:2016/1/5 作者:清淨心

在「信」之前,我剛接觸師父的法則不久,雖然當時聞法心地一片大光明,但於究竟處,還是不明其真實義,自然對於「信」,畢竟還不徹底。當然,這並沒有遮蔽佛光與自性的印契,只是不自知罷了。阿彌陀佛的佛光照十方國無所障礙的特性就在於此。

因為是剛接觸淨土法門,所以只是初步的學法義,念佛很少。

記得剛學法不久的那個大年三十吧,寑室的兩位室友回家過年了,因為父母已去世,只是孤身一人,所以寑室就是我過年的「家」。就在那天我開始發高燒,越燒越高,一向不懼高燒的我,在那晚終於被燒迷糊了,五內俱火發不出來,身體卻又冷得直發抖,口乾舌燥,想喝口水,卻總也起不來……,此時心志瞬時渙散。恍惚中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音,迷糊中想到可能是住在即墨的室友回來了……,但這時的意識卻看到了是已去世的母親回來了,她來到床前,我眼淚刷地流了下來,正要對她說,媽,我想喝口水時,她卻突然消失了……。傷心之餘,燒又起來了。此時被燒昏過去也就罷了,可悲的是我的「意志力」特別「頑強」,一直在迷糊與清醒之中,因此身心備受折磨。就在此心中悲涼萬分,悽苦之時,大腦無意識地念了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瞬間,身體內外一陣清涼,燒下去了,渾身歇了下來,我就在身體輕鬆的狀態中不知不覺睡去,一覺到天明。起身時雖感乏力,但已無發燒症狀……

坐在床上,想起昨晚的境況,心裡百感交集,同時又真心地感恩佛的慈悲,並感慨佛號的威德之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