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天機為何不可泄?人間為何最利修行?


時間:2016/1/9 作者:恬碧爽

下面所轉這篇開示是對我所有文中多次強調“天機不可泄露,如泄露過多,必遭天譴”的詮釋。所以我每次揭示天機,必恭請阿彌陀佛開示,這樣才能順應天道,不違因果!阿彌陀佛!

古人有一句話,叫天機不可泄露。我們經常聽到這句話,每當問到關鍵問題時,往往就會以這句話來擋住。所以很多人很討厭這句話,一聽到就反感,認為這句話是對回答不了的或不能回答的問題的一種託辭。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為什麼天機不可泄露呢?

因為人在迷中,而且人必須在迷中,這是人類這層時空的法理。這層理是不允許任何人去破的,否則立遭天譴,修得再高也會馬上被打下來,並將受到天懲。所以自古以來,從沒人敢向凡人社會大面積道破真正的天機,很多高人給人留下高層文化時,也只能是說得模稜兩可的,模模糊糊,或是真非真的,讓人自己去悟,而不能完全說得明明白白,(因為)這是不允許的。

為什麼呢?還有很多人問我這樣的問題,他們說,神佛度人,讓人修行,為什麼不在人間顯靈,為什麼不神佛大顯,為什麼不在人間大模大樣地顯示出來,顯示出神跡來,讓所有人都看到,這樣所有人就都會相信有神佛了,就都會來修行了,這不是很好嗎?

如果站在高層,會發現人的很多思維都是很好笑的。當然,不是說提這問題的人,因為所有凡人都可能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呢?

我還是打那個比方吧:

就像考試一樣,凡人上學都想上大學,而且想上好的名牌大學。那能讓所有人都上嗎?大學肯定不同意,有些人不學無術,連國小水平都沒有,你把他弄去上大學,那能行嗎?他不天天在學校里搗亂,上課根本聽不懂,不但什麼也學不了,還會敗壞學校的名聲,將學校都破壞了。所以,上大學之前都必須要經過考試,經過高考,考取了,達到了這個大學規定的分數線,並且這個大學同意你入學了,那么你才能進入這個大學,成為它的合格學生。

修行也是這個道理,修行人經過了一生(多世)刻苦的修行,吃了無數苦難,不斷修正自己,每個修行人在修行圓滿之前,都會通過一場極其嚴格的“考試”的。但這個考試可沒有統一時間,而且是不會讓你知道的,每個人的考試時間都不一樣,在你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突然降臨。所以,這就得看平時修行的功底,看平時修得扎不紮實——修得很紮實,達到要求了,就會通過考試;否則,就通不過考試,無法圓滿。所以,修行靠碰運氣,或臨時抱佛腳,是絕對行不通的。

這個考試的形式,一般是突然降臨一個大難,或給你演化一個生死關,看你能不能走過去,能不能過關,在磨難中能不能放下生死,能不能放下世間的一切。如果能放下,就能過關,通過考核,可以圓滿。否則,無法圓滿,出不了三界。這就是修行人常說的生死關,每個修行圓滿的人都得過,誰都不得例外。

宇宙的天道,可不像人間的法律,花點錢就可以買通關係。“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天道是極其嚴厲的,沒有任何通融餘地,所有生命,一視同仁。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所有生命都無法逃脫。如果通不過考核,也讓你圓滿,進入神的世界了,那整個神的世界都會被你污染,就像亘古世界一樣,會被你污染,走向崩潰毀滅。整個世界,無數的神,無數的高層生命,也都因為你一個人,而全部走向毀滅,這是非常可怕的事,也是絕不允許發生的。所以,圓滿前的這場考核是極其嚴厲的,所有的神都會在看著,滿天的眼睛都會在盯著你,只是你看不到。舉頭三尺有神靈,你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都在滿天神靈的監視中,有一點達不到要求,就會不允許你圓滿,讓你無法跨過三界。經過了嚴格的考核通過,才允許你進入神的世界,成為神靈,成為高級生命。

所以神的世界的生命,都是無比美好的,無比高尚的,無比純潔的,沒有任何污染的,神通大顯,自在無邊,絕不像人一樣。如果考核不通過,就讓你進入神的世界,那就像笑話中說的那樣,你會因為爭鬥心、妒忌心等執著心不去,而跟神佛鬧矛盾,在神的國度挑起爭端;你會因為色慾心不去,看到滿天漂亮無比的仙女,而起淫念歪心……這樣的事,能允許嗎?那樣的話,整個神的國度,不就因為你而被破壞污染了嗎?所以這是絕對不允許的。

所以,修行是極其嚴格的,不容許有半點的虛假存在。大家可能還聽說過,人間是唯一能修行達到圓滿的地方,其它地方都是不允許修行,或無法修行,或即使可以修行,但是也無法圓滿。所以,人間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地方,所有想修行提升的生命,都必須來到人間轉生為人,然後重新修行。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人是在迷中,而且整個宇宙中,也唯有人是在這種迷中,有這種肉體,看不到其它任何的時空,看不到其它時空的生命存在形式,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完全在迷中,要靠悟性一點一點地提升。其它任何時空的生命,都是可以看到另外時空的存在的,都是可以進入另外時空的,包括外星人這種低等的生命,都可以突破另外時空,唯獨人類不行,所以人間才是唯一可以修行(到圓滿)的地方。

為什麼迷中才能修行?還是打那個考試的比方:

這也如同高考一樣,如果讓你開卷考試,或考試前讓你提前知道試題,那這場考試還算數嗎?還有效嗎?還能考出你的真實水平嗎?肯定不能!所以在迷中,就如同閉卷考試,只有這樣才能考出你的真實水平。在另外的時空中,能夠看到宇宙真相,能夠看到其它時空的存在形式,能看到神佛,就如同是開卷考試一樣,所以考出來的成績都是虛假的,誰都可以考上去,考上去就會污染神的世界,所以是不能得到神的承認的!

所以唯有人間才能修行圓滿,所以人必須得在迷中。

這個比方還不是那么貼切,但也只能這樣說,我想這個比方應該大概可以(把問題)說明白了吧!

還有人可能聽說過阿彌陀佛的帶業往生,其實帶業往生並不是說只要念佛號,信阿彌陀佛,就可以進極樂世界,遠不是人想的那么簡單。帶業往生雖然允許沒有修煉圓滿就可以進入極樂世界,但並不是不通過任何考試,也是要通過考核的,只是這種考核的難度比較低,沒有那么高。你必須得把最主要的幾種心去掉了,然後才能通過這考核,帶業往生。這種帶業往生並不是一下子把你拿到極樂世界了,這是不允許的,你會污染了極樂世界。不是一下子把你拿到極樂世界,而是先將你放在離極樂世界比較近的一個低層世界中,讓你在那個低層世界中繼續修行,不再進入輪迴。但那種修行卻是極其漫長的,往往經過了上萬年的修行,才能提升那么一個境界。而在人間,可能幾天的功夫就可以達到。也就是說,在人間幾天功夫就可以提升的境界,在那裡卻要上萬年的漫長時間。你比一比看,在那裡經過了幾萬年,幾十萬年,或上百萬年的漫長修行,才能慢慢提升境界,最後達到標準後,才能真正進入極樂世界,在那裡當眾生。

所以,人身難得,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好好珍惜。

為了保持人間的這個迷的環境,所有神都在維護著這裡的秩序,不允許任何人破壞,否則即遭天譴。但又不能完全讓人在迷中,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如果這樣的話,那人就會很快迷失,誰也不相信神佛,誰也不肯修行,也不相信善惡有報了,會變得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都敢做。這樣也不行,這樣人類社會就會很快墮落,然後走向毀滅,這樣也就失去了它的存在意義了。所以自古以來,(上天)是允許給人類破一定的迷的,但只能允許在小的範圍內破一小部分迷,不允許哪個人大面積的破壞,或說出天機。

所以自古以來,(地球上)出了不少先知,留下了不少預言,而且這些預言能預言到千百年後人類社會將要發生的事,並且都預言得很準,幾乎準確率能達到百分之百。這就是為了讓人相信,人類的一切發展都是天定的,讓人相信天命和神佛。但這些預言又不能明說,不能明明白白地說出來,所以就以謎語的方式,說得很隱晦,讓人看不懂,摸不著頭腦,只有當這件事發生了以後,人們才能對照預言,知道預言所說的意思,這樣就既維護了人類社會的迷,又沒有泄漏天機。所以,先知將預言藏在謎語之中,謎語將答案留給時間去解釋。

自古以來,(人類社會)就留下了很多神話,其實這些神話都是真的,但普通人卻看不懂。因為世界上留傳下來的神話,都有一個解讀方式,凡人是不知道的。有一個公式,如果將這個公式套進神話中,就能讀出神話的真義來,否則就會覺得這些神話,神乎其神的,自相矛盾,不可信。怎么解讀,留給大家自己去摸索吧!這個線索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中國的傳統文化,即神傳文化,其實有一條線,一條脈。如果找到了這條脈,就找到了真義所在。找不到這條脈,就空讀百年。

所以自古以來,有一些低層次的修行人,他們有一些特異功能,(上天)可以允許其在人間顯示,比如給人治病、驅邪或表演等,但也只能小面積的做,如果大面積這樣,也是不允許的,除非有特別的使命,或特別的天象變化下,才可以允許這種特例發生。並且,也只允許這種低層次的修行人這樣做,那些層次高的,修行達到一定境界的,他們的功能是被封住的,不允許他們在人間顯示任何神通功能,作任何表演的。因為達到一定層次以後,能量是非常強大的,一念就可以移山倒海,所以對凡人社會的干擾是非常大的,會破了人間的迷,因此不允許他們在人間使用。他們可以在另外時空,或深山老林沒有人煙的地方,神通大顯,但是在人類社會中卻是被鎖死的,神將他們鎖死了,不允許他們在人類社會中顯示出任何的能力,(所以平時他們)只是像普通凡人一樣。

有一些帶有特殊使命的神佛降臨人世時,可以允許他們臨時使用一些神通,顯示部分神跡,比如下世度人的神佛、耶穌、釋迦牟尼等,但是也會受到一定的限制,不允許太大面積地顯示,並且過了一定的時期,就不允許再顯神跡了。所以當耶穌回到故鄉時,他家鄉的人都不相信他是神,都譏笑他,說這不過是木匠的兒子而已,所以人才敢將他釘死在十字架上。而耶穌在十字架上承受著天大的痛苦,他完全可以使用神跡不用承受這痛苦,但他沒有,他沒有破壞這規則。他只是默默地承受著,為了救度可憐的世人,寧願自己一個人靜靜承擔了所有的罪業和苦難,寧願將世人的罪業和所有的痛苦都背負在他一個人的身上。所以,耶穌是非常偉大的一個神。

很多人都有一個毛病,就是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問一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而且一問沒完,問個沒底。很多事情不是人想像的那樣,而且很多問題根本沒辦法向凡人解答,因為人類的語言有限,根本無法用人類的語言表達出來,所以只能意會,不可言傳。而且,人類的思維方式太狹隘,很多事情沒辦法用人類的思維去思考,所以根本沒辦法用人的方式解答出來。如果實在想知道這些,那你就修行吧,不斷提升你的境界和智慧,擴大你的容量,到你修成圓滿的時候,你就會完全開悟,在你的層次之中,什麼問題都知道了,不用任何人教你,也不用再問任何人了,沒有你不知道的。也唯有這樣,你才能知道這些。否則,你站在低境界中,是沒辦法給你解釋高境界中的事的,因為容量太小了,裝不下。

……有很多人問我預言的事,說世界各地的預言中,都預言到了今天,2012年,世界末日。我現在不想回答……其實現在人類自然已瀕臨崩潰,脈絡都被人類現代的科學帶來的東西和人類盲目的改造所破壞,被污染,淤塞或阻斷,並已發生了變異,瀕臨崩潰。只是這個變化目前還在另外時空,被宇宙間的一種極其特異強大的能量所阻擋推延著,一旦這種變化反應到人類這最表層空間來,那就是……所以,在這最後的時間裡,網開一面,讓人知道本不該知道的許多東西,讓人類自己去改變自己、明白過來,(這樣才)能夠進入未來新的世界,成為新人類。這,也是我所期望的。

再次聲明一下,2012不是世界末日,末日之說來自西方文明,而東方文明始終貫徹“天地輪迴”的自然之道。天發殺機,移星易宿(斗柄重回寅);地發殺機,龍蛇起陸(滄海又桑田);人發殺機,天地反覆(自作孽,不可活);天人合發,萬化定基(天性,人也;人心,機也)。

上士聞道,體之於身(心);中士聞道,索之於言;下士聞道,求之於術。

“這世界無須刻意地拯救,至於為什麼,其實不過兩字——因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