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世間有人走法律的漏洞,很高明,可是死了之後鬼神不饒你


時間:2016/1/11 作者:王習訓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299集 2016年1月6日 講於 香港

“至誠感通”,“誠”太重要了!《中庸》說理論,理論歸納起來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個字——“誠”。

“誠”什麼意思?經裡頭有說明,說一個很簡單的——“不自欺”,你真正能做到不欺騙自己,這是“誠”。人,一定是先欺自己,再欺騙別人;不欺騙自己的人,肯定不會欺騙別人。

“誠”,現在這個世間真誠的人少了,為什麼?他在一生當中沒有見到過、沒有聽到過,沒人教他,現在社會教什麼?都是教你怎么騙人,騙人還不犯罪,高明。世間人,世間罪你不犯了,你有本事走法律的漏洞,很高明,可是死了之後鬼神不饒你,這就是因果了;還有阿賴耶不饒你,阿賴耶是你的妄心,你所造的一切惡業,連不善的念頭,阿賴耶裡面都有記錄,好像資料庫一樣,檔案都在那裡頭,到你命終的時候,這個東西統統現前,證據,你是善還是惡,閻羅王根據這個把你分到六道哪一道去,一點都不會發生錯誤。我們不能不知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