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信心有四階段你在哪個階段?


時間:2016/1/14 作者:淨山

學佛信心有四階段你在哪個階段?

信為道源功德母

學佛首先要有信仰。「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法。」信為隨順義,信才隨之,不信則不隨。「信」敬慕義,尊敬仰慕。信有多種:

1、不信

不信己和他,己有佛法可修成,佛已成。

2、疑信

疑己和他,一面信一面疑。今天覺得學佛是好,明天又覺得學佛不好,今天遇知識來讚嘆,便增信心,明天遇惡知識,笑之迷信,便又生疑,自與自矛盾。

3、淺信

信佛為好,而不識所以然。或信佛菩薩有靈,「能保佑我發財,保佑我生好孩子,找好對象,沒有病,發財,什麼事都好。」同時也相信神鬼都能保佑他,把佛和神鬼混在一起,謂之迷信。有的人生了病,或孩子有病,以為醫師都是人,不如佛菩薩有靈,於是走到廟裡去求籤問卦許願,一旦病好就對佛教起信仰,不好則不信,搞不清何者為佛菩薩。

4、深信

學佛人經過相當修持,已得受用,覺得佛法是有真理,立志不變,無論如何不改變,可謂定信、真信。無論什麼磨難亦堅持,如鑽木取火,如鐵錘磨針,這樣經過一翻寒徹骨,才能有梅花撲鼻香的境界。山窮水盡,自然會有柳暗花明,要一門深入自有受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