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解脫菩薩託夢來,調動工作如願順利


時間:2016/3/6 作者:懺悔一切罪過

因孩子小,單位與家距離有45公里,每周一般情況下只能回去一天;配偶是外地人,但因小孩還小,從市區申請調回我們這邊的小縣城,可單位離家還有10多公里;公婆已過八旬,2015年公公剛走,爸媽已過七旬,老人們身體都不行,都無經濟來源。孩子照顧問題,最後只能辛苦我的媽(孩子的外婆)幫忙帶,但孩子一天天長大,眼看讀書的年齡已到,誰去接送呢?教育引導問題很重要,但我們夫妻倆因工作都很少在孩子身邊,照顧教育孩子的問題越來越嚴峻。我從考上並上班就一直想方設法想調回去縣城(離家近點),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孩子,不用天天因思念孩子,度日如年,怎奈家中無當官親戚,我們還年輕,剛踏進社會,也找不到當官的朋友可以幫忙。

一次偶然的機會,到一位哥哥家,因很久沒去他家了,才知道他被調回縣城,他說他可以幫我們試一試調到縣城,正好縣領導要換屆,他當場問了相關領導,領導告知今年最後一批調動在三天前剛研究通過,現在只能等明年了,一般一個季度才有可能開一次,似乎又沒什麼戲了。

2015年12月31日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在一個廟裡的飯桌上,旁邊有一位男性坐在我隔壁地位置,我無意中看到他身旁有一個人跪著在向廟裡的一位菩薩請求加持什麼,我一看佛相牌匾上寫著「解脫菩薩」,心想:我不也是信佛之人嗎?我也馬上跪到佛像前,剛想向菩薩請求加持什麼,沒想到菩薩顯靈,問我:「你是不是想工作調得離家近一點,周一到周五每天都能回家。」我很好奇,我還沒想好怎麼求怎麼說呢?沒想菩薩就已說出我所想所求,菩薩就是菩薩,連我想什麼,有什麼願望,他都知道。突然發現菩薩很我身旁坐著的男人,面相非常相似。

夢醒後,我配偶就接到三個月前提出要幫我調動的哥哥的電話,說近期要研究一批,必須於周一,也就是2016年1月4日要將調動表準備好,上面的接收單位和放人單位都要蓋好章。問題又來了:第一,原單位在山區,本來就嚴重缺編;第二,接收單位如果是在縣城的話,一定都超編,或是滿編。時間緊迫,怎麼辦?那時自己還在練車,準備考試,元旦三天都與教練約好練習計畫了,於是只能白天練車,晚上想辦法找人幫忙。但心裡真的沒低呀!

不知怎麼回事,事情竟然如此順利,好象是特意為我預留的位置,放人單位的領導,因同情我的家境,雖然不應該放人,但領導出於理解還是很爽快地支持了我的請求,並且強調,東西拿回去,就支持。東西放下,就不支持。這樣的領導,讓我們不知如何感謝。

接收單位,三個月前就托人去問了,那時出於面子問題,委婉地拒絕回復,「現在不需要,過階段再看看吧。」現在找其他人去問,回復「女的真心不要,並且現在單位也嚴重超編。」無奈1月3日傍晚練車之後就跟那位哥哥請的一位阿姨守在接收單位領導的家門口,但等了幾個小時還沒見到人影,問了鄰居才知道領導全家人外出被人請吃飯出了,一般23時才會回來。當我們懷著失望的心情準備走時,21時左右,突然領導家門口出現了那位領導,他剛回來……

最後領導見到我們後,讓我們明天(1月4日早上10點)把表拿到單位去,並且正好有我的原編制崗位,也剛好只剩最後一個編制了。

1月21日早上就接到工作調動研究通過的通知,如今已在縣城單位上班。感恩佛菩薩,感恩解脫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