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我們應該向那些真正的修行人學習,不要去揚自己的名。


時間:2016/3/16 作者:妙音居士

再一個就是我想說,「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這是一句名言,可能我們北方的同修更熟悉這句話。

就是有些人,我們就說有些人,他喜歡不露面,不出頭、不露面,默默的做事情,我覺得這樣的人可能成功的可能性更多一些。有的人喜歡張羅,我們北方人叫做咋呼,說你看那個人可能咋呼了,就這個可能人緣相對來講就差一點,差一點你法緣也就隨著就差一點,可能你成就的可能性就稍微差一點。

所以我想我們是不是還是穩當一些,穩妥一些,低調一些。如果現在要是師父批准我,劉居士,從現在開始妳隱居、妳低調,我保證我一面我都不露,我真是願意過那種隱居的生活。

現在有多少大修行人真是在隱居,我們知道修行成功的,像海賢老和尚這樣的大修行者,不計其數,只是人家不說、不聲張,我們不知道而已,不是沒有,我們應該向這些真正的修行人學習,不要去揚自己的名。

有的同修跟我說,太羨慕妳了,妳說妳不吱聲、不吱氣,這個也不爭,那個也不求,怎麼整的整這麼大個名氣,世界名人。

我說你問我,我只好回答,師父給我講出名的。

你說這沒有別的答案吧?真是,師父要不講我,你們誰認識我?我說這個不是我自己所要得到的,我跟師父說了幾次,我說師父,求您老人家別再講我了,我已經夠出名了。

師父就說好好好,給大家做個好樣子。

我怎麼能限制師父?我只能把我的心裡的真正想法跟師父說。

我在這裡可以鄭重的告訴大家,不要當名人,當名人不好當,當名人身不由己,有時候甚至很累得慌,就覺得。你看我要不出名,我自己想幹啥就乾點啥,現在可以說沒有這個自由,你想幹的事不一定你有機會幹。

譬如說我出門,我要出門蹓躂蹓躂,以前那很隨便,我想上哪個商場蹓躂蹓躂,想上江邊去看看,我們松花江夏天是挺美的,我現在這個都不可以。我出我們小區的院,有時候都不出院,都被圍,這個認出來了,那個認出來了,所以現在我真是閉門謝客。

我們小區院裡的人現在認識我的沒有幾個,認出來的幾個我都告訴他們,我說求你們了,千萬替我保密,如果你們把我在這個院裡住的訊息透露出去,我就又得搬家。我說我一搬家,一是我痲煩,我哪個地方有個窩就行了,不是我要搬家,但是如果被認出來了,知道我在哪個樓哪個門洞住,呼呼的都來圍我,我說我的護法居士肯定就得給我掂對搬家,給她們也造成痲煩。

你想搬一次家那麼容易嗎?找個房子那麼容易嗎?不像小孩過家家,我劃拉劃拉這家就過完了,我在那一擺我那又有家,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這些同修們真很理解我,到現在為止院裡認識我的不超過五個,我現在還挺安全。

這是我第一個講的大問題,清淨心修清淨道,清淨道得清淨果。最後咱們就落在這果上,清淨果是什麼?成佛,圓證菩提,回歸自性,這就是修清淨道最後得的果。這是我講的第一個大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