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就真實利益來說,這個修行的方法是第一


時間:2016/3/19 作者:王習訓

《華嚴》講得最詳細,一個凡夫怎樣證得究竟即佛,講得最圓滿,可是沒有看到人證得。這古大德說,從理上講講得通,從事上講,沒看到過哪一個人修成這個地位。所以《華嚴》到末後跟淨宗連上了,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跟極樂世界連上了。而極樂世界只需要信、願,就是真信有個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真正願意往生。只要你念這一句佛號,老老實實念這句佛號,萬緣放下,就行了,就成功了。這個有人看到,往生的人好多。《華嚴》那個方法,我們沒看到人往生成就,淨土看到很多往生的。

我們前面讀過,就真實利益來講,淨宗是第一,《無量壽經》第一。就理論上來說,《華嚴》第一;方法,《華嚴》也第一;但是真正利益,這個經第一。所以這個經上舉了叄種第一,理論方法跟《華嚴》同樣,但是它走捷徑,它用信願持名幫助你到極樂世界。一生到極樂世界,你就是阿惟越致菩薩。這是不可思議的境界,無法想像的,真正叫抄近路,走捷徑。這個法門,男女老少,賢愚不肖,甚至於五逆十惡,毀謗正法,真正能夠懺悔、能夠認錯統統能往生,這些業障都不能障礙你往生。這是淨宗之外,任何一個法門都沒有的,只有這個法門有。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一四八集)2013/1/2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