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我的日常安排


時間:2016/3/20 作者:妙音居士

我想跟大家簡單說說,我是怎麼樣一門精進,長時薰修的,簡單概括一下,就是五個一和兩個不離。

這五個一是哪五個一?

第一,一部經就是《無量壽經》;第二,一句佛號阿彌陀佛;第三,一個老師淨空老法師,就是聽一師之言;第四,一個目標西方極樂世界;第五,一生成就。

我現在我自己沒有退路,我就是要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得了這個病,我沒有走,是阿彌陀佛把我留下的,那我將來一定要回到阿彌陀佛的身邊。

兩個不離是什麼?

一不離《無量壽經》,二不離阿彌陀佛佛號。

有同修可能問,說劉老師,那你的日程你怎麼安排?因為有好多同修這麼問我,你的早課、晚課是什麼?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我沒有什麼正規的早課、晚課。就是我知道同修們早課念哪些、晚課念哪些,這個我沒有。

我跟你們說我是怎麼安排時間的,在這之前,我是每天早晨兩點鐘起床,到現在也是這樣,我每天早晨兩點起床。你們不用驚訝說起那麼早,我睡得早,我每天晚上八點多鐘我就睡覺。可能有些年輕人說,你兩點鐘起床,我們還沒睡覺。正好咱們顛倒了,我的生活規律就是這樣,我特別有規律,八點多鐘、九點之前我睡覺,兩點鐘起床。我起床幹什麼?磕頭四個小時,我是沒有數,我是連續磕四個小時,按著這個時間。

磕完了頭以後,基本上是早晨六點左右,我和我老伴我們兩個吃飯比較早,六點多鐘我磕完頭,我就做飯。我倆吃得非常簡單,現在我老伴已經非常習慣了,因為我也不會做什麼,麵條拌點香其醬,饅頭片拌點香其醬。

有同修問我,你老說那香其醬,香其醬那麼好吃嗎?好吃,哈爾濱特產有香其醬,等以後有機會我再來,我給你們背了點香其醬。不用做菜,簡單,弄點飯就可以了。

人家都說一飯幾菜幾湯,我是一飯一湯就滿不錯了,很多時候是一飯無菜無湯,你們看我不照樣很健康嗎?不在吃的什麼,在清淨心,清淨心是最好的營養。

吃完飯收拾完屋,因為我有個怪癖,我喜歡乾淨利索,所以他們上我家都說,你家真乾淨、真利索。我說這是媽媽傳下來的。因為我家是滿族人,滿族人都比較講究,家裡特別乾淨利索。所以我做完飯,吃完飯再把屋都收拾完,大約也就八點鐘左右,這時候我老伴願意看電視他看他的電視,我不干擾,我進屋聽我的光碟,這就是八點多鐘就開始了。

一直到晚上,我和我老伴我倆是兩餐,一天兩餐,不是過午不食,這兩餐譬如說中午,一般來說就我倆在家十二點左右吃飯,如果有客人來,也可能是一點多,也可能是兩點多,反正一天是兩餐,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吃完飯以後,到八點鐘之前,我就是看光碟、讀書就是這個,這是我原來的日程。

我現在的日程,我再跟大家說說,現在我的日程還是兩點鐘起床,起床以後我是拜佛三百拜,磕三百個頭。三百個頭按光碟的速度是一個半小時,這三百拜拜完了之後,我就是拜《淨修捷要》,大約需要四十五分鐘。

這個都拜完了以後,稍微消消汗,因為我三百拜拜完了以後,那個汗從頭髮都往下滴的,拜《淨修捷要》的時候速度比原來慢,所以汗就往下消一消,等拜完了以後汗也消得差不多了。反正我這個人比較,按我們北方話說,就結實堪折騰,就是滿身大汗我立刻就出去繞佛,都不帶感冒的,我已經五、六年沒感冒過,汗消得差不多了我就出去繞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