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不順,孩子就會不順!


時間:2016/3/23 作者:清心

父母不開心,孩子的事業就很難順利。古人為什麼要講孝順,就是讓父母開心。父母是孩子的根,你事業做得再大,在輝煌。那些都不是你的根,那些是枝葉。根在父母身上。

《地藏經》中,地藏菩薩告訴佛母為何落入地獄的因緣,第一條就是不孝父母,或至殺害,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第二條才講到了三寶。父母的恩重,永遠超過三寶。《地藏經》是孝敬,佛來到人間成佛,也是父母所生,因父母所生,才能來到人間示現成佛。父母是第一因,三寶是第二因。佛是在人間成佛,不是在兜率天成佛,不是在極樂世界成佛。來到人間,必須借父母的胎生。

因為有父母,才有這個人身,有人身才能修行佛法而成就。父母是我們第一福田。古代,許多禪師都以孝順父母而成就。這是很值得思考的現象。出家人辭親舍俗,但仍然在表孝順的法。

我們生命的能量來源,第一是天地,第二是父母。人是父母所生,天地也給人以能量。一個小小的受精卵,十個月後就成就一個人,這是天地的造化。父母是第一個福田。《地藏經》說,杵逆父母者,天地災殺報。父母是天,身體髮膚,父母所受,杵逆父母,就是逆天,逆了自己的本源。自然天地所不容也。

天地有其運行規律,聖人設教,都是為了讓人明白天地的運行規律。如果福報欠缺時,最好的方式,就去好好供養父母,讓父母安心。虛雲和尚有一個弟子叫做觀本法師,法師很孝順父母,盡職盡責,父母往生後,就去出家了,出家後也有一番成就。不僅世俗的成就需要孝順父母,想要求得出世間的福報,修行成就,也要孝順父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