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什麼時候求觀世音菩薩會相應呢?(談觀世音菩薩的願力)


時間:2016/3/27 作者:明華居士

點擊觀看:卡通片《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我們平時修行任何法門,都是基於自身的願力加上佛菩薩的願力而成就的。如我們修行念佛法門,是自力(自己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並且念佛)加上阿彌陀佛的願力(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願來救度眾生),我們自力與佛力相應,就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雖然佛佛相同,經經一樣,但由於我們眾生根基和因緣不同,所以還是有諸多不同佛菩薩,諸多不同經典來救護我們眾生。如經典所述,我們遇到任何困難或苦惱,都可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觀世音菩薩都會立即知道,而且讓我們立即解脫。我們以《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為依據,列出以下情況,應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多多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1) 沉迷於淫慾、邪淫,如果想得到解脫。如邪淫的人除了意志堅定要戒淫外,還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品,求菩薩加持;

2) 求子。如果想要懷孕,甚至想只求生女孩,或只求生男孩,我們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菩薩都可以讓我們如願,甚至所生小孩有福德,有智慧,相貌也端正。平時我們如遇到考試等,也可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品,求菩薩幫我們開智。

3) 遭遇自然災害時。如果遇到風災、雷電、水災、火災、冰雹、大雨災、海難等等,應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能夠讓我們很快脫離危險,遇難呈祥。

4) 羅剎鬼、惡鬼加害時。因為宿世因緣或其它業力故,羅剎鬼、惡鬼要加害我們時,我們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他們眼睛無法睜開,更無可能加害我們。所以我們有些人被鬼神困擾,可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品解決問題。

5) 遭遇惡人時。我們遇到惡人要加害我們時,如詛咒我們、給我們毒藥加害、被惡人從高處推下來、遇到強盜、被人追殺等等,我們都可以立即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平時誦持《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因為觀世音菩薩的緣故,我們都將毫髮無損。

6) 遭遇野獸或毒蛇時。如我們遇到虎、狼、熊等野獸,或遇到毒蛇時,如果我們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野獸或毒蛇都會自行離開。

7) 遇到訟諍或戰爭時。如果我們遇到刑事被拷或被綁或被困時,甚至戰爭中被困,無論我們有罪或無罪,都可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品,我們都可以得到解脫。

8) 遇到精神方面困擾時。如果我們處於苦惱中,或怨恨別人,或被別人怨恨,甚至我們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如抑鬱症等,都可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品,我們都可以從精神苦惱中解脫出來。

那我們什麼時候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名呢?我們處於危險的緊急情況下,應一心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平時念觀世音菩薩名號或普門品都可以。

點擊觀看:卡通片《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