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去除潔癖的咒語


時間:2016/5/15 作者:佛前明燈

人不能太講究,有的人很愛衛生,去外面吃飯,就怕不乾淨。碗筷都用一次性的,杯子都要高溫殺菌。乾淨是要的,但是過頭了,反而不好。要知道,什麼才最髒啊?肉!肉是動物的屍體呢,人吃屍體的時候,都不覺得髒,看到哪裡有灰塵,就覺得髒。這也是叫做沒有覺悟。

中醫上說,經常使用殺菌碗筷,以及使用殺菌液洗水果蔬菜的人,身體會越來越弱。人體要消化時,乃至吸收時,都要有種菌來幫忙。比如說人死後,就會開始腐爛。但中國佛教,有肉身菩薩存在,死後肉身不壞,比如六祖慧能,還有九華山有很多尊。你看在廣東這個潮熱的地方,都能有肉身不壞,這個境界是什麼?現在殺菌科技能達到這個境界嗎?沒有辦法,這是修行者的境界。

不要嫌棄髒,修行為什麼要洗廁所開始。這個是密意。嫌棄別人髒,是自己內心臟的緣故,所以才會髒。以前朝拜時,漳州有個老菩薩,到寺院就經常幫忙洗廁所。不嫌棄髒。你嫌棄髒的人,才是真正愛乾淨的人。不想碰髒的,嫌棄髒的,內心上就有陰暗點,這就是業障。這好比潔癖。

潔癖是很痛苦的,為什麼會有潔癖這個業障呢,就是因為前輩子一直嫌棄別人髒,嫌棄老人髒,所以得到了果報就是潔癖。《心經》講「不垢不淨」。有潔癖就給自己設定障礙,要懺悔。潔癖的人,遇到髒就想要吐,很痛苦,這也好比在地獄中。

如果有潔癖,趕緊念:「觀身不淨,不垢不淨。」我們這個色身,裡面有五臟六腑,其中大腸里,裝的本來就是大便。有什麼好嫌棄別人髒的。而且有的人吃肉的人,裡面裝的不僅是大便,而且是屍體的腐爛物呢。要點醒。這樣大家去寺院洗廁所,倒垃圾,乃至去老人院服務時,才能有勇氣和膽量啊。這不是不愛乾淨,而是破除內心的陰暗。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