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的痛苦,放生的幸福


時間:2016/6/22 作者:極樂佛子

我家住在農村,小時候喜歡捕殺鳥類,剛開始是用彈弓射殺,用籮筐扣鳥,把捕獲的鳥摔死吃肉。有一年冬天我二爺的兒子從東北回來,那年我好像七歲,很喜歡和叔叔玩,因為叔叔喜歡捕鳥。冬天痲雀特別的多,而且都聚集在一起,叔叔看到站在枯樹上的痲雀就去買了個網,把網用竹竿支撐上,正好在在枯樹的下面,然後就叫我用石頭子哄鳥,鳥受驚之後就自然的往下面飛,正好就撞到網上了。那天真的捉了不少的鳥,叔叔把鳥從網上弄下來,由於鳥太多沒有太多鳥籠,直接就把鳥摔死到地上,至少有一百隻鳥。把這些鳥拿回到家裡,叔叔和我就扒鳥皮,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就是感覺好玩,但是當我把鳥皮整個從鳥身上扒來,血肉模糊鳥的身體還在痛苦的掙扎,我手的顫抖了,不忍心再去扒下一隻鳥,當時叔叔一愣,問我怎麼了,我也沒說什麼就是感覺渾身不舒服,手在顫抖。我進屋把手洗乾淨,跟叔叔說不弄了我困了要去睡覺,叔叔笑著我跟我說等鳥油炸好了叫我來吃。我應了一聲就從我二爺家回家了,到家裡母親知道我困了,就讓我睡下了,我沒和母親說我渾身不舒服。不知道睡了多久就感覺渾身冷,媽媽摸摸我的頭很熱,就找來了當地的赤腳醫生,幫我打退燒針,我迷迷糊糊的又睡著了。等我醒來了,感覺渾身輕鬆多了,叔叔把炸好的鳥給我送來了,母親給我端過來讓我吃,我看到盤子裡面的炸熟的鳥,就想到扒鳥的情形,開始噁心,讓母親拿下去了一口都沒吃。第二天又找赤腳醫生打了一針,身體就好了,但是炸鳥我一口沒吃,看到和聞到味就噁心。

隨著年齡的長大我開始讀中學了,臉上突然就開始出青春痘,家裡人也都沒有在意,都說過一段時間就下去了。這一段時間可真的很長,不但沒有下去而且越長越多,滿臉的瘡痍而且皮膚發紅。當時我都不敢去學校,同學和朋友都說我的臉,自尊心受不了。上課也不能專心聽講,學習成績一直下滑。家人看到我的臉惡性發展,開始帶我上醫院治療,當時以為到醫院能很快治療好,但是也沒有見效,外敷的處方和偏方用了很多也沒有用。在治療期間我的髮小,他姑姑學佛很虔誠,慢慢的他也開始接觸佛法,每天我們倆個一起上學放學,但是他不怎麼說我的臉,怕傷害我的自尊心。由於他姑姑回家就帶佛教書籍,我總去他家裡玩,隨緣也就接觸了佛法。每天到他家就和他一起看一會佛教書籍,剛開始我不是很相信,感覺都是虛假的。但是我看到戒殺放生這本書的時候,突然間我明白了我的臉和我殺的生有直接因緣,看到裡面的小故事和自己所做的一對比,真是絲毫不差,這就是現實報啊。我開始感覺很害怕,我殺了那麼多生命。但是看到懺悔念佛和放生能贖罪,我又很高興,我看到了希望。上學期間沒有錢去放生,我就開始懺悔念佛把公德回向給我殺害的生命。遇到放生的機會也會努力去做,至少自己不去再殺生了。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偶爾接觸了一種治療痤瘡的一種藥,就開始治療,當然也花一些錢,必定自己殺害了那麼多生命,佛菩薩加持挽救了這張臉真的很欣慰。我臉上現在還有那麼多坑,殺生的見證,護生放生的警鐘。

上述是我親身經歷,內容不是很生動,願大家戒殺放生幸福一生。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自己飲水,現在我們知道,水,乃至於一切萬物,都有見聞覺知,都能懂得人的意思,所以你給它善的訊息,它確實會變得很善很美,這是博士給我們做實驗的。譬如比如我們平常喝的這杯水,你在水上貼個「感恩」,貼個「愛」字,這個水的質量就特別好,你要是相反的,貼個我「我討厭你」、「我恨你」,那水的質量就特別不好,甚至於常常喝人會生病。然後你就懂得為什麼大悲水能治病,就是這道理。

現在我們曉得水有見聞覺知,我們用大悲咒水晶杯,這就是大悲水。什麼時候貼上去,一個小時以後你再喝,它確實就管用,你不會念也沒關係,水會看,所以這個方法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