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佛菩薩護我駕照考試順利通過


時間:2016/6/28 作者:藍藍的一片天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已經關注學佛網有好幾年了,在上面看大家寫的文章,學到了很多。今天,我也把自己的學佛故事寫出來,希望能堅定大家學佛的信心,對大家有些幫助。

我要分享的故事是我考駕照過程中,佛菩薩和我的因緣。

我是於2016年四月份拿到的駕照。因為我是邊上班邊學車,學得也比較辛苦。多虧了佛菩薩,我才順利地很快拿到駕證。下面就詳述如下。

科一考過後,我科二練習了一段,也包了10次左右的車,一次60元,也花了六七百塊錢吧,感覺練得也很好了,和我一起學車的同學也都覺得我練得很熟了,特別是倒庫,他們覺得我這個練得算完美了。於是我就讓教練給我報名考試。沒想到,我卻沒通過,還死在了我最擅長的倒庫上。考完後,我心情很不好,但仍舊堅持練車,很快,補考的時間要到了。

就在補考前的那天晚上,我的心情很複雜。我怕再通不過。心裡很沒有把握。這時,我看到了家裡供奉的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和準提佛母。我想,佛菩薩是最慈悲的,一定會幫助我的。於是我找來一個墊子,放在佛堂供桌前,誠心地向佛菩薩祈求護我明日科二考試順利通過,並在佛前念誦佛菩薩名號及誦準提咒,最後磕了多個大頭。做完這一切,我心裡很安定,我不害怕明天的考試了,我相信佛菩薩一定會有求必應的。心誠則靈,我的誠心一定能打動佛菩薩。

第二天,我們的教練帶著我們幾個補考的學員到達考點。我的心情不像第一次那麼慌張,心裡很鎮定。喊到我的名字去測試了,我一看我分的車,心裡就一喜,這輛據說是輛好車,通過率很高。我們的教練正好在考場幫忙,他看到我分的車,也很高興,說:「這輛車沒一點問題。」他指導我進去考試通道,然後我就自己開車開始測試,曲線行駛順利通過,然後是倒庫。車倒進去後,我一看,壞了,好像右邊太窄,左邊太寬,肯定是右邊壓線了,這次我肯定又掛了。心情開始低落。我就等著系統報我不過,讓我開回原點。沒想到,等了一會兒,系統也聲音,那就是沒事兒,我太高興了。肯定是佛菩薩在保佑我呢。於是就接著左倒庫,這次還不錯。接著是側方,半坡停車,直角轉彎,都順利通過了。系統提示:你已通過考試。100分!車開回終點,我把好訊息告訴了教練,教練也很高興。

回到家後,我就又來到佛堂佛菩薩像前,點上三柱香,感謝佛菩薩對我的護持。倒庫那兒我感覺一定壓線了,但系統卻沒報,讓我順利通過了。如果沒有佛菩薩的護持,我不敢想會通過。

這次學佛的經歷讓我對學佛更增添了信心。學佛更加精進了。

科三考試前,已經接近春節了。我想快點通過考試,好買輛車,春節回家開,顯擺顯擺。這是虛榮心在作祟,現在檢討。當時卻不覺得,考前我仍舊求佛菩薩護我順利通過科三考試。當時滿腦子都是快點通過科三,然後考科四,買車,春節長途開回家。

但是,第二天,我卻沒有通過。兩次機會都是80分。科三是90分合格。

從車上下來,我對佛菩薩有一絲的抱怨,這次為什麼沒幫我呢?

所幸,學佛多年,我對佛菩薩的信心還是比較大的。我就開始反省為什麼佛菩薩沒有幫助自己。後來終於想到,應該怪我自己,如果佛菩薩因為我的虛榮心幫了我,我雖然通過考試,但對我的清淨之心反而有阻礙,對我的心靈修行之路沒有幫助。佛菩薩是教我放下虛榮,以一顆平常心來對待世事呢!而且,如果我通過考試了,買了車,離春節就沒幾天了。我剛拿住駕照就開長途回老家,春節車多人多,我這個新手一定應付不來,安全第一呢!相反,如果我不那麼快拿到駕照,年前就不會買車,等年後我車開熟練了可以再開長途回老家,這樣才安全。至此,我才深深地領會了佛菩薩對我真正的好。回到佛前懺悔起初的抱怨,並感謝佛菩薩對我和家人安全的護持。

於是,我還是一有空就去練車去。科三補考那天正好是臘月26。於是我在佛前祈願佛菩薩這次助我順利通過,並保證如果這次過了,也絕不趕著買車,元宵節前絕不買車,過年還是乘大巴回家。等我車開熟練了,我再開遠路。並且保證我會把我這次的學佛經歷發布到網上,讓更多的同修看到,增進學佛的信心,讓更多的世人相信佛法的真實不虛。

因為我那天是夜考,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來到科三考點看別人考試,提前有個心理準備。我沿著科三考場的路走了一遍,一是為了再次熟悉考場,而是我之前看到有篇文章說他科三考試前沿著考場的路走了一遍,邊走邊念佛菩薩名號,念了一路,第二天就順利通過了。於是我也是邊走邊念佛菩薩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等。念的時候,我的心是很真誠的,對佛菩薩是懷著十二萬分的信心的。祈求佛菩薩的護持。

科三補考那天,我的考官是一個很慈善的中年女考官。考試過程中,她甚至慈祥地輕聲提醒我,「開吧,否則就過不去紅綠燈了。」一路考試很順利。等系統提示我通過一分鐘後,我還呆在那,不敢相信我已經過了,第一圈就過了。中間沒有扣一分。最後一項靠邊停車時,空很小,我停不過去,就想過了白線隨便一停,扣十分,我就正好90分合格了。沒想到卻離前車太近了,我慌忙踩剎車。等車停下來,我才發現,就快碰著前車了,然而考官卻沒給我踩死,讓我自己踩剎車,這樣我就合格了。這名考官真是太好了。一般的考官都很嚴厲,分到這麼好的考官,如果不是佛菩薩的幫助,我想我是沒有這麼幸運的。

下了考車,我太激動了。我想向這名考官說聲謝謝,卻看到她在忙,第二名考生要考試了。於是我沒能向她道謝就離開了。為此我很後悔,應該跑過去親口當面向她道謝的。不過,我想,考官就是這麼好的人,她幫我不是說一定要讓我感謝她,這樣想,我心裡才好受些。

回到家,我把好訊息告訴家人,他們都很高興,也都說多虧了佛菩薩的護佑,感謝佛菩薩。我領著女兒在佛前上香,向佛菩薩道謝。並將對佛菩薩的信心傳遞給我們的下一代。讓對佛菩薩的信心,一代代傳承下去。

今天,我把我考駕照的兩次考試都是由於佛菩薩幫助才順利通過的經歷寫下來,也算是還願吧!希望有緣看到的同修可以堅定學佛的信心,相信心誠則靈,多念佛,多做善事,多護生,必定心想事成。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準提佛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大勢至菩薩摩訶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