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淨法師:何懼之有


時間:2016/7/29 作者:hzgws

五劫思惟,兆載苦行,正為你預修;

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正為你完成;

無邊大利,無上功德,皆為你準備;

念佛眾生,攝取不捨,你何懼之有!

慧淨愚痴毒惡之徒,雖然出家,惡性難侵,心如蛇蠍。若無彌陀救度,一息不來,當長墮地獄。靜夜思惟,不禁悚栗悸動,心中狂亂;幸蒙彌陀慈光徹入心髓,告言:

五劫思惟兆載苦行,正為你預修;

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正為你完成;

無邊大利無上功德,皆為你準備;

念佛眾生攝取不捨,你何懼之有!

如此一念之間,忽然心安,疑慮盡除。罪業滿身之人,頓蒙大赦;負債纍纍之身,一時得贖;千生萬劫輪迴之報,剎那停止。身心輕利,感淚難抑,長時積鬱,一時得解,猶如水庫洩洪,嚎啕大哭。

慧淨當墮地獄之人,蒙彌陀調熟,得生人身,復聞佛法,終蒙救護。彌陀弘恩,昊極叵能形容,除感不思議不思議之外,無有啟口處。當拜讀大札,心有戚戚焉!正是同一信心無別道,遠通四海皆此情,可謂信仰的感受,千古同轍,萬人一揆。

慧淨愚痴無智,無德無能,所出的書,本來現成,假淨之名編之而已;雖有錄音帶,也是依經論釋,拾古人牙慧,真感慚愧莫名。

極重惡人,無他方便,

唯稱彌陀,得生極樂。

本月十八、二十七日華翰敬悉。所作譬喻甚好,很貼切。五濁惡世眾生,自知罪惡深重,豈可故作惡事?只是被「慢蓋」之本性遮住,未看清自己之惡,而誤以為自己是修行善人;若經修行,而看清自己是三福無份,三學亦無份,六度更不用說,則當下能領受彌陀救度,信願稱名而被彌陀所救。做個信心念佛人,如浮雲流水,隨緣度春秋,毫無造作,因「極重惡人,無他方便,唯稱彌陀,得生極樂」(源信大師法語)故也。淨無智愚人,少有啟發;仁者敏慧,一隅三反,足見為未來法門棟樑,實可同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