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擺脫逆境有方法


時間:2016/8/4 作者:青雲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處於逆境中,遇到不如意之事就會抱怨個不停,甚至怨天尤人。只要自己認真反思,你就會發現諸多的不順皆是自己造成的。

解鈴還須繫鈴人。系鈴人自然是自己。為了擺脫逆境,我們就得有所行動,而不是一味地抱怨。哪怕是缺錢,我們仍能做一些善事。比如:見到路上有瓜果皮,我們可以將它們拾起扔到附近的垃圾箱裡;看到路中央有運渣土的車甩下的石頭或斷磚頭,我們可以將它們移到路邊適當的地方;一旦發現蚊蠅爬蟲落水,我們應該趕緊將它們從水中救起;在螞蟻窩旁,我們可以放一些米糧等食物,對螞蟻進行施食;見到樹下有許多落葉,我們可將這些落葉掃起再挖坑掩埋在樹下做肥料;在寒冷的冬天,我們可以在房前屋後撒些穀粒,幫助覓食困難的鳥雀度過寒冷的冬天;平日裡,我們對別人說一些善意的話,給別人一個歡欣的笑臉……以上這些都是不怎麼花錢,我們就能辦得到的。善事做多了,我們的福氣就會日漸增加。福氣一增加,我們就會逐漸擺脫逆境而走上順境。

處於逆境,我們一定不要抱怨,更不能怨天尤人,而是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力行善事。這樣,我們才會有日出雲開的時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