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少為人知的藥王菩薩,宣揚和修學會無病、重病治癒


時間:2016/8/21 作者:阿霞

藥王菩薩,與藥上菩薩,威德自在。有的時候取代文殊、普賢菩薩,被作為佛陀的左右脅侍。藥王、藥上本為兄弟,兄名星宿光,弟名電光明。

因供養比丘僧眾,並施藥救人,得眾人讚賞,被尊稱為藥王和藥上。後兄弟施醫行善,雙雙修成菩薩。佛陀曾對彌勒預言,這兩兄弟將在未來世成佛,號淨眼如來和淨藏如來。念南無藥王菩薩功德副福大,無病、重病治癒。

藥王者,一切眾生遠離病苦、貧苦、逆苦、業苦之良藥。藥王菩薩就是要施與眾生種種重病的良藥,使眾生身心安康。

眾生由於過去造種種惡業,四大假合生死之身必定痛苦無常。《圓覺經》說:四大各離,今者妄身當在何處,即知此身畢竟無體,和合為相,實同幻化,四緣假合,妄有六根。知道此身是假,但必須借假修真,證得常住真心才能遠離病痛,這是菩薩的教育。

所以,藥王菩薩指示我們不但要醫好現病,也要醫好歷劫之病。故此我們要施藥、施妙法於百千大眾,令其徹底離開病苦、痛苦,這才是藥王菩薩真正的施藥精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