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宣化上人:十種原因令身體多病


時間:2016/8/26 作者:北京放生協會

也有十種原因令身體多病,這十種是什麼呢?

第一,【歡喜打一切眾生。】無論見到什麼眾生都歡喜打,這是第一個使你受多病的果報。

第二,【勸他人打。】也叫他人打眾生,其至於打狗、打貓、打老鼠都算。勸他人打小孩子,或者打一切眾生,這也都會得到疾病的果報。

第三,【讚嘆打法。】她讚嘆什麼呢?讚嘆打一切眾生的方法,她因為讚嘆打的方法,所以自己也就得到多病的果報。

第四,你說怎麼樣?【見打歡喜】,她看見人家打眾生,就高興的不得了,最高興了!真好看!比看電影都覺得高興。

第五,她【看見怨病苦的眾生,心裡也高興】:有這一種生病的眾生,「嘿!這樣子好,他可病了!」就這樣,看見人有病,她就高興。不但沒有同情心,而且還很高興。

第六,她【看見人家有病,要是這個病好了,她心裡也不高興了】。因為這樣子,所以來生她自己也受多病的果報。

第七,她【給有病的眾生藥物,給他什麼藥呢?給他不是治這種病的藥。】譬如:人家頭痛,她給的藥是治肚子痛的藥,而且還博取好名說:「你看!我給他藥吃。」但並不是治這種病的藥。

第八,她【見著人家有病,醫生在那兒給他治病,就生一種妒嫉心】,說:最好那個醫生快點死,免得再給他治病,把他病治好了。

第九,她【看見有病的人,就歡喜,希望這個有病的人時時都不好】,常常有這種疾病來磨這個人。

第十,歡喜吃東西。吃的東西還沒有消化,她又吃,這個嘴【總歡喜吃東西,不停止。】因為有這十種的惡業,所以就受這個多病的果報。

附:宣公上人關於治病的開示

問:對病人如何加持?

宣化上人:你想給人治病,先給自己的病加持好再說。

問:大家都很好奇您的神通,聽說您常常替信徒醫病?

宣化上人:真修行的人是不談神通的。出家人只講求大智慧。

問:業障怎麼樣來的?

宣化上人:從財色名食睡這兒來的。你貪財,造業;貪色,又造業;貪名也造業;貪吃的造業更多;貪睡,造的愚痴業。

問:我常常感到身心不安,坐也不安,站也不安,該怎麼辦?

宣化上人:念大悲咒,念觀世音菩薩,不打妄語。

問:有關大悲咒,書上說:」纏身惡疾,即時消除。「可是有些人講:這是不可能的!難道你生病,念一念大悲咒,病就會好嗎?」請師父開示。

宣化上人:【心誠則靈,心若不誠,念它則不靈】;你心若誠,念它就靈。所謂「恚始生歡喜,死者變成活,若言此是虛,諸佛不妄說。」所以生出信心來,就一定有感應的。大悲咒能治世間八萬四千種病,但是要有善根的人;沒有善根的人,想念也念不出來,想治他的病,也格格不入。

問:許多人說楞嚴咒殺傷力很強,如果持楞嚴咒治病,不是很不慈悲嗎?

宣化上人:咒是用來調解,不是殺生的。沒有慈悲心怎麼可以持咒。

問:現在我二女兒去讀佛學院,好身體欠安,我進退兩難,怎麼辦?

宣化上人:請醫生給她看看病啊!

問:如果生重病,醫生又看不好,持大悲咒或楞嚴咒為病人治病,應注意什麼?

宣化上人:【病人必須懺悔以往所造的業。】

問:過去殺蟲、蚯蚓,殺生超上萬,持往生咒要持多少,才可以消滅如此多的殺業?

宣化上人:【你若斷欲了,你持一句也靈得不得了;你若沒有斷欲,你持一萬句也不靈的。】

問:可不可以用楞嚴咒其中任何一句來治病?

宣化上人:有些人不可以,反而會惹痲煩。

宣化上人:你叫我加持莫如叫你自己加持加持。你念會大悲咒,你自己把它念靈了加持那更好,比求外援好得多,不要借外援。人應該自己站起來,不要依賴其他人,自己要有志氣,你依賴我,不是究竟法。【你若誠心念大悲咒,它自然就有一種靈感。】

信眾:因為師父的加持,我的病已好了。請師父用神通力將我給某某寺搶去的土地要回來,因為某某寺是以騙人的手段強迫我捐的。

宣化上人:我救人不是為了貪利;【如果以利求菩薩加被就不會有感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