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老年痴呆無礙往生


時間:2016/8/28 作者:宗聞

媽媽叫劉世雲,家住哈爾濱市平房區,今年76歲,六、七年前得老年痴呆,後來大腦萎縮,生活不能自理。媽媽年輕時信佛,屬於那種民間信仰,不懂佛法,雖求生極樂淨土,對往生缺乏信心。

2009年,我有幸遇到善導大師淨土教法,學習過程中,深生歡喜和信心。自此,信受彌陀救度,專稱彌陀佛名,願生彌陀淨土。對自己將來往生西方充滿信心。後來我的兩個姐姐也開始學念佛,像我一樣對往生有信心,心生歡喜。

我們常常跟媽媽講阿彌陀佛的救度是光明遍照,不捨一人。希望媽媽也能得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往生極樂世界,永遠離苦。媽媽雖然不會說話,無法交流,但憑母女之間的心靈感應,我相信她明白我們對她說的話。平常我們經常在家裡播放淨宗法師講的《善導大師淨土思想》光碟給爸媽聽,爸爸也開始念佛。

今年,媽媽的身體每況愈下,二姐一直在身邊照顧。

2012年7月初,我當時在山東威海,心裡特別難受,非常擔心媽媽,就從威海先回到大連(兒子在大連工作),歇了一天,又從大連趕回哈爾濱。

6日我趕到家時,媽媽已經很虛弱,餵不進飯了,只能用小勺輕輕潤點兒水。我請推薦我學善導淨土教法的悲心居士來為媽媽開示,並告訴媽媽我們一定以念佛人的方式為她操辦後事,讓她放心,還打開帶來的弘願寺念佛機。媽媽聽了真的安穩了許多。

7日上午,我和蓮友買了餵魚的小紅蟲(俗稱線蛇)放到平房公園的湖中,為媽媽放生。回到家中,我們姐仨和爸爸正準備吃午飯時,我看著躺在沙發上的媽媽,因為有痰呼吸有聲音,不覺中聽不到她的呼吸聲了,眼睛睜著,看著牆上佛像,媽媽就這樣悄然往生了。雖然沒有了呼吸,但媽媽的面孔仍像活著一般。我看手機正好12點,趕快給悲心居士打電話,他們夫婦很快趕回,給媽媽開示,並一起為她念佛。我們決定:不動她,不送殯儀館,一直念佛,三天以後從家中直接出殯。

這幾天正值33、34度高溫天氣,人不動都會出汗。家族中的人得知媽媽去逝了遺體不送殯儀館,放在家裡光念佛,擔心遺體變壞有味,非常不高興,堅決要送殯儀館冷凍,要不就搬起來往身下放冰塊,我們姐仨不同意,意見分歧非常大,幾近衝突。為護持媽媽往生不被干擾,我只好說:「媽還沒走,不信你看她的眼睛,明亮有神。」他們看媽的面色也沒有改變,睜著眼睛,瞳孔也沒擴散,以為還活著,這才沒有動手。

8日早6點,120急救車被不放心的家人叫來。急救人員做心電檢查,此時媽媽身體顯現僵硬。檢查結果確認媽媽已死亡,急救人員開具死亡證明後離開。我們仍一直念佛。

8日夜裡12點過後,為媽媽擦洗、換衣服,遺體柔軟,非常順利!媽媽臨終前一直每餐必食,20天未排便,斷氣後經過36小時和高氣溫,要說不擔心,我根本做不到。至此,我一直懸著的心一下落地了!媽媽的遺體一點異味都沒有,身體潔淨,各關節柔軟,真不可思議!

9日早晨,許多親友來看,大家也都很擔心遺體會腐壞有味,變硬不好穿衣。看到不但沒有味,而且身體那麼軟,都很驚嘆,很歡喜。我兒子驚嘆:姥姥屍身不腐!弔唁的親友都說沒見過,不可思議。見媽媽的手非常柔軟,好幾個人還跟媽媽握手結緣。家人見此,原本不理解的情緒一掃而空,全家人皆大歡喜,80歲的爸爸尤其歡喜,逢人就說自己老伴走的好。

火化後,媽媽的骨灰灑在一片果樹林中。

【按】《阿彌陀經》言:「彼佛光明無量,照十方國,無所障礙,是故號為阿彌陀。」由此證知,彌陀名號,攝取如劉世雲這樣的老年痴呆者往生彌陀淨土,亦無所障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