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疾病和閻羅王的關係


時間:2016/8/31 作者:佛恩難報

對於這個身體,仍然有許多未知的部分,其中包括陰界的眾生對人身體的影響。有個人講,他眼睛近視,因為他眼睛喜歡看不乾淨的,男女畫面,所以城隍爺就派鬼卒把他眼睛弄模糊了。可見人的病,多是因果病。

像有些人身體莫名其妙的痛,病苦,總感覺不舒服。按照中醫觀念中,人的三魂七魄,可能身體的某些信息體已經被抓到陰間去審判了。有些人做夢夢見自己進入陰間,就是自己的部分信息體進去。或者叫魂進去陰間的緣故。所以有時候你看一個人好好的,也許他一些魂已經在陰間了。

在人間也有一些徵兆,比如人快要死亡時,烏鴉就會叫。因為烏鴉會人的魂魄離體產生的氣場比較敏感。甚至很多動物,都會看到鬼魂。包括狗,牛,羊,馬等。這些流浪在人間的信息體。中醫叫他爽靈,屬於三魂的一個。動物能感知到。

金剛經有個故事,講有個人,修行破戒,有次做夢夢見自己下地獄,地獄裡頭的火星飛濺到他身上。夢裡醒來後,他就身上開始潰爛。他知道是破戒的緣故,就一直念金剛經來懺悔。後來就好了。這也屬於信息體被陰間抓去受苦的一個例子。

像現在人的病,因果病最多。殺業,邪淫業,偷盜業最為嚴重。偷盜業中,其中偷占別人財產,或者當官占用老百姓的,或者做生意時,坑蒙拐騙。這裡頭惡業重。一般都是部分神識被拿到陰間去審判的類型。有些人身上潰爛,是因為殺業的緣故。還有些人婦科病,生理疾病,因為邪淫的緣故。這都是看起來人在陽間,部分信息體已經進入陰間審判了。這類病就一直好不了,只好靠懺悔做功德才有用。

其實陰間管著陽間的事情。人是有可見的肉體加上不可見的魂魄,神識的部分。肉體可以見,但整個魂魄的部分,抓不到看不到。這都屬於閻羅王管理的範圍了。看現在因果病之多,可見閻羅王還真沒有錯抓一個人。

在法界中,人不是最厲害的。很多人講命自我立。但有個條件,你仍然要順應天道才能立。否則你改不了。醫學如何發達,畢竟是眾生的大腦聰明創造出來的。但疾病不會因為醫學的發達而減少,因為疾病是人類惡業創造出來的。人不是最厲害的,應該要順應天道才可以。

佛門中很多經,包括治療癌症或者眼疾的。比如佛說眼明經。這也是治療近視的。治身體的病的經特別多。但佛弟子弘揚的太少了。我們都只關注一些大道理。連基本的病苦都解決不了,應該要反省。現在人太相信大腦,而忽略了生命的東西。你不要把閻羅王當成其他東西,他其實是你生命中真實的一部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