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善有善報,命由心造


時間:2016/10/4 作者:恆覺

《了凡四訓》說:福自己求,命由己立。

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他自己的手裡。他的行為導致了果報,他的心念決定了行為。

二戰時盟軍統帥艾森豪將軍,在盟軍已經收復了巴黎之後,有一次坐軍用吉普車去參加一個緊急軍事會議。數九寒冬,大雪紛飛。他在路上發現有一輛車停在路邊,車子壞掉了。開車和坐車的是一對老夫婦。他們找不到人修車,站在雪地里凍得發抖。將軍很有善心,下令司機停車。隨從說:「我們要趕時間去開會,不方便停留啊。」將軍執意要停車,主動請那一對老夫婦上了他的車,詢問他們去哪裡。雖然跟他去開會的那個路線不同,但他寧願繞一個圈子,先送那對老夫婦回去,然後再趕去開會。

因為這個善心,他逃過了一劫。因為德國的軍隊知道他要參加這個會議,在他必經的路上已經安排好了狙擊手,埋伏在路旁,就等他的車過來。因為他好心幫助別人,繞了一個圈,正好逃過了一劫。後來德軍的狙擊手被情報部門抓住了之後才知道有伏擊的事情。

《太上感應篇》:「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日常生活中,當你善念生起善行生起的時候,也許就是化解了你命中一場劫難的時候。

在劫難逃。為什麼你有劫數?惡念可以招致劫難。

功不唐捐。為什麼你能自救?善念可以轉化劫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