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學佛感觸


時間:2016/11/20 作者:琉璃禪

我從高二下半年開始接觸佛學,直到現在將近有3年時間。接觸的越多,越覺得佛法妙不可言,越接近萬物的真相和實體。自己內心也有了一些改變。

第一,我開始多吃素食。不會總以肉食為主。早上也會以素食為主,即使現在在外實習,不能全素,但總有一個信念在。

第二,我開始相信因果輪迴。上天有好生之德,多懷感恩之心。

第三,我開始相信天道酬勤。以前的我好吃懶做,得過且過。如今我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的妄想實在是很多,舉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孽。

第四,我開始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現在是漸漸體味到了,不用羨慕別人的生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有自作孽是不可活的。責怪不了別人。

第五,我開始知道禍從口出。我有個毛病,愛碎碎念,眼高手低,很傲慢,得理不饒人。現在知道還是有報應的。具體就不列舉了。

接觸佛法後確實有些變化,但仍舊不夠堅定。散漫、多疑、愚痴、心口不一等毛病還在身上。

這條路我相信還要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