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真正一句佛號念到底者就是智慧者


時間:2016/12/4 作者:覺慧普弘

覺慧普弘:真正一句佛號念到底者就是智慧者

念佛很容易,四個字,六個字,阿彌陀佛,南無阿彌佗佛。誰都能念,誰都會念,但,真正能念,真正會念者不多。

啥叫真正能念者,真正能夠萬緣放下,一句佛號念到底,或坐下來踏踏實實的念佛,或行住坐臥,工作的時候都念佛。這樣的人就是能念佛者,真正能夠這樣念佛者就是會念佛者。

誰會這樣去做,真會念佛者才會這樣去做,因為,真的知道念佛的好處了,真的知道念佛的真實義了,才會這樣做,才會真念佛,真乾真念,如果,不了解念佛的真實義,是不會這樣做的,是不會真念佛的。

能夠真正坐下來念佛的人不簡單,不是誰都能夠坐得住的,不是什麼人都能夠一句佛號念到底的。很多人學佛幾年十幾年都做不到的,坐不住,念不下去,念一會行,時刻念佛,天天念佛,一句佛號念到底的人不多。

為什麼做不到?心浮氣躁,這邊念佛,那邊想念咒,想讀經,想參禪,想悟道,啥都想,想得太多了,也就坐不住了,念不下去了,想幹啥就幹啥去了。

換句話說,心不安,心不清淨,心不清淨就是沒有智慧。

能夠一句佛號念到底的人,煩惱輕,妄念少,心就安,心就清淨,這樣的人有智慧。

真正能夠坐下來念佛,真正能夠坐得住的人,一定是真正認識阿彌陀佛,南無阿彌佗佛這幾個字了,一定是念佛受益了,不是明白阿彌陀佛、南無阿彌佗佛這幾個字的真實意義的人,是不會真念佛的,是不會做下來安安靜靜的持續念佛的,萬法歸宗,歸為阿彌陀佛。萬德洪名,就是阿彌陀佛。真實自性就是阿彌陀佛四個字。念佛真受益了才能真念佛,真正受益了,真正嘗到甜頭了,哪能不念佛。

真正能夠坐下來念佛的人,肯定心清淨,心清淨與否,不是用嘴說的,若只是口說清淨,一會都坐不住的人肯定不是真正清淨之人。

對一般人來說,佛號,四個字,六個字,枯燥無味,念一會行,長時間念下去,天天如此,能做到的人不多。

一句佛號念到底的人,是真知者,是真行者,是真清淨者,是真智慧者。

一句佛號念到底,誰這樣做到了,誰就和阿彌陀佛時刻感應道交了,念念念自性,念念念本覺,念念自性圓明,能不受益嗎,當然受益了,不受益誰真乾啊,只有真受益的人才會真乾,只有真乾的人才能夠真受益。

只有真明了佛義的人才會定得住,才會把心定在一句佛號上,能夠把心定在一句佛號上,就是真了佛義,就是真智慧。

真正能夠把心定在一句佛號上的人,你問他啥他都知道,沒有一樣能夠難得住他的,最擅長的就是幫助學佛人答疑解惑,除答疑解惑外,其他的啥都不說,只說阿彌陀佛四個字,只告訴大家念阿彌陀佛,因為其它的都不圓滿,只有這句阿彌陀佛、南無阿彌佗佛最圓滿。他只告訴有緣人最圓滿的,若真敢相信,人人都能夠做得到的,其他的啥都不說。

問他啥他就答啥,問題層出不窮,答案千變萬化,都是最究竟的答案,這些答案不是佛經裡面的文字,不是法師講過的法,不是記住背會的,啥都不用想,不用想怎樣回答,不用心想,隨緣自然有答案,這答案就是智慧,就是自性答案,就是自性流露,就是自性說法。

能夠真正定得住,能夠真正坐得住,能夠一句佛號念到底,能夠不被境界轉的人,就是清淨之人。

能夠這樣說的人多,能夠這樣做到的人少,真正能夠做到的人真的不多,真能做到者是真清淨者,是真智慧者。不需言說,只在實行。一句佛號念到底。

覺慧普弘:真正一句佛號念到底者就是智慧者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