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要想發財,你得修財布施


時間:2016/12/14 作者:清心

1、我們中國人受過因果教育的,都知道安分守己,為什麼?命里有的丟都丟不掉,命里沒有的,用什麼方法去求也求不到,那又何必!貧富能不能均?不能均。為什麼不能均?他造的業不一樣,這要懂得。

2、真正懂得因果報應的道理,人心就安了。像孔子所說的,你命裡頭有富貴,你享你的富貴;命里貧賤,你得甘心過貧賤的日子,對富貴並不羨慕。知道因果報應,人心安了,社會安定。

3、佛教得好,你要享富貴,你要想發財,你得修財布施。發財是果,因是財布施,你能夠以財富幫助別人,你的果報就得財富,我們中國儒釋道都懂這個方法——歡喜布施。

4、布施不要後悔,如果布施後悔,將來有沒有果報?有果報。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施了之後又後悔,果報得來不容易;如果布施很痛快、很大方,根本沒有放在心上,將來的果報得來就很容易、很殊勝,這因果報應你要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