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稱念地藏菩薩名號,求得富貴的神奇感應


時間:2017/1/7 作者:念佛拜佛

宋代陳留郡有個窮家女子,靠勞力維持生活,自念苦命,就吃素,稱念地藏菩薩名號,想求得富貴。又想自己過去的業障太重,怎麼能夠實現呢?

開寶五年閏二月二十四日,她在齋日時,看見家裡小螞蟻很多,深怕踩死它們,不敢進入屋子裡去。接著又見到小螞蟻都是金色的,心理覺得奇怪。鄰居看見了,也都認為稀奇。

經過一日一夜,螞蟻不見了,她才進屋。這時,她看見床單上,螞蟻聚集的地方,都變成沙金了。收集攏來,裝滿三斗,純是真金。她將沙金賣出,立刻變為巨富。於是她的學佛信心更加堅固,把房屋施捨,興建為寺院,後來,郡主的夫人死去,娶她為妻子,敬重她像神一樣。

附錄:

〈地藏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複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見地藏形像,及聞名者,至心歸依,或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永無障礙。

複次觀世音,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嘆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地藏十論經〉:

此善男子。具足成就無量無數不可思議殊勝功德。常勤精進利益安樂一切有情。曾於過去無量無數殑伽沙等佛世尊所。為欲成熟利益安樂諸有情故。發起大悲堅固難壞勇猛精進無盡誓願。由此大悲堅固難壞勇猛精進無盡誓願增上勢力。於一日夜或一食頃。能度無量百千俱胝那庾多數諸有情類。皆令解脫種種憂苦。及令一切如法所求意願滿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