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佛陀的加持力有大小之分嗎?如何得到100%的加持?


時間:2017/2/16 作者:如是

並非在家畫幅佛像,或雕塑一尊觀音,然後拿著香拜,就算學佛。那是在供佛、敬佛,而不是學佛。做一個真正的佛教徒,必須學習佛陀的思想和行為。

佛陀的教義非常深奧,簡單來說所傳達的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只要是傷害眾生的惡因,都要避免;如果是善因,就儘量去做。重點是要「自淨其意」,也就是調伏自心——這也是最難的部分。

佛陀對眾生的慈悲和加持力不分貧富貴賤、無所不在,有分別的是眾生之根器。佛陀的慈悲沒有分別,是人們的虔誠心有差別。因為有分別心,眾生感受到的佛陀加持力也完全不一樣。

一個人對佛有完全的虔誠,所得到的加持力是一百分;虔誠心有一半,得到的加持力就會減半;虔誠心只有少許,得到的加持力就只有一點點。

如果虔誠心不夠,業障沒有清淨,就是佛陀坐在我們面前,對我們的遭遇也無可奈何。

因為業力是自己的,跟佛陀沒有關係。佛陀有慈悲力,但因為業力的遮蓋,使我們的心無法跟佛相應,當然就得不到佛陀的加持力。

成就快慢的關鍵不在外相,而看內在心量所發出的能力強度。

例如,一個剛學佛的人和一個學了幾十年佛的人,在同一時間點上,若二者的心念沒有差別,雖然在學佛的時間上有先後長短的不同,但在修行的福報與智慧增長上沒有高低。

如果先學者的心不能安住在佛法上,而後學者的虔誠心和慈悲心極為強烈,後者的成就將超出前者。

當你達到「人無我」的境界時,「法無我」也會隨之而來。達到這兩個無我境界的智慧型後,再具備布施、持戒、忍辱、精進和禪定等慈悲力,就是悲智雙運,了脫生死就比較容易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