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自了法師:從劉素雲老師的心得報告省思我們的持名功夫


時間:2017/2/21 作者:懺悔改過

修什麼法門?念佛法門。我心裡念阿彌陀佛,事情幹完了,阿彌陀佛就現前了。分秒必爭,我有一秒時間,我念一句阿彌陀佛,如果沒有念,這一秒就空過了。身體、明天都不要想,為什麼?佛安排的,我想了不靈,佛安排的靈。

我們一定要把自己往生極樂世界擺在第一位,成就念佛法門的關鍵,在於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情況下,只念阿彌陀佛這一法,除阿彌陀佛,其他什麼都不念,但念阿彌陀佛一法足矣。若離阿彌陀,萬般皆無用,徒勞無有益。曾經有同修問我,劉老師,你學佛主修是什麼?助修是什麼?在這裡,我坦誠的告訴大家,我的主修是阿彌陀佛,我的助修還是阿彌陀佛。現在是這樣修的,將來還是這樣修。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三個條件,一是真信,二是真願意去,三是真念阿彌陀佛。三個真做到了,誠敬心發出來了,一定是萬修萬人去。現在的問題是,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得到?真正做到的人,他一定是修清淨平等覺,證大乘無量壽莊嚴。

節錄自 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自了法師、遵賢(第二一七集)2016/5/1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