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吃肉跟吃素的人,體內含有的農藥量是15比1!


時間:2017/2/23 作者:清心

愛孩子、教育孩子要智慧,養育孩子要智慧,怎麼樣讓孩子養得健康強壯,這不得不有正確的認識。你看現在的孩子吃的是愈營養,但是有沒有愈健康?而且是愈有錢的家庭,愈不健康的占多數。明明有錢,怎麼換不到健康?沒有正確的常識。

我自己教了幾年書,很微妙,我曾經在山區教書,然後又在大都市教書。山區的孩子吃的比較沒有那麼營養,但是他們的身體比市區的強壯太多了,他們跑五圈、跑八圈,神態自若;都市裡面的孩子,跑一、兩圈就快上氣不接下氣。城市裡的孩子吃太多肉,營養過剩。

而且現在肉裡面,大家其實都知道,含有過多的荷爾蒙、抗生素這些東西,甚至於農藥。吃素跟吃肉的人,體內含有的農藥,吃肉的是十五,吃素的是一,十五比一,這個數字也很驚人。因為所有的這些牛、羊都吃草,而這些植物、這些穀類也都噴灑農藥,都入到牠的肚子裡面去。之後又給誰吃?給人吃。

除了農藥以外,荷爾蒙也很痲煩,吃了太多荷爾蒙,人的生理病變。現在女孩子生理期有的八歲、九歲就來了,甚至還有更早的。聽說有個媽媽堅持讓孩子每天吃一個雞蛋,雞蛋裡面的荷爾蒙現在更多了,好像好小,那個小孩子生理期就來了。這些都很值得我們教育孩子,要具備這些判斷力。

現代的肉儘量少吃,多吃這些根莖花果蔬菜,都有很高的營養,我們多去認識清楚。都被一般的說法給誤解了,說什麼吃蔬菜水果不夠營養,其實不然。這些豆類、花果裡面根莖葉所含的營養,絕對不亞於肉類,甚至還超過很多。大家可以去上網查這些數據,都很容易取得,這是在身體方面。

在教育孩子方面,我們也要懂。你什麼都給孩子,他學到的是自私自利,所有的人都應該替我服務,慢慢的都變成應該的,理所當然,他就不會感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