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年輕時只為錢財忙,皆為不吉祥


時間:2017/4/1 作者:Koko

中華民族能五千年而不衰,就在於一個“生”。不僅是生子,而且是生生不息。中國人永遠認為後代比前輩重要。最大的孝,就是把後代養育出來。要是一個人,什麼都做得很好,後代卻養育不好,這就是最大的不孝。陰德不夠。做父母的,一定要把兒孫放第一位,方能為人。

很多人年輕時要風光,自由自在,不想結婚。這樣子的人,往往一輩子都在勞碌,乃至到了五六十歲。而且他還會碌碌無為,就是無法收藏。我進過一個人家,一進門就是廚房,代表財藏不住。為什麼呢?他沒有子孫。其實財是藏在子孫上,沒有子孫的人,你怎么賺,到了五六十歲都會一無所有,剩下養老金而已。

現在很多人想著,我要自己愉快,多賺錢,養孩子要分擔很多錢。其實錯了。這類人往往太自私,不顧子孫後代,就會越來越貧窮。你看老年孤獨的人,幾個是有錢的。都是又窮又孤獨。所以大家一定記得,要孩子。錢財是存在孩子身上的。

還有人認為,養孩子要花很多錢,我養不起。這也錯了。其實兒孫自有兒孫福,意思說,他來做你的兒子孫子,是自己帶自己福報來的,他是吃自己的福報,不是靠你做父母的給的。這個觀念很多人都不懂。一株草一滴露。古人說,你是一株草,老天爺就給你一滴露。因為老天爺最慈悲偉大,天無絕人之路。只要老天讓你做人,你就有做人的福報,不會窮的。

你去看,多窮的地方,一個月用幾十塊錢,他也能活下去。可是多富有的地方,家財萬貫,結果一場癌症了多少錢都買不會生命。可見老天爺是公平的,天無絕人之路。我說,貧窮不會窮死人。死人的都是造惡業太多,或者浪費福報太多,這才是很可怕的。所以窮不可怕,可怕的是浪費和造惡業。現在有錢人浪費和造業,以後的報應,遠遠比山里沒錢、窮得靠天吃飯的人要來得可怕。

像南懷瑾講,以前很多富家公子小姐,吃東西都要挑挑揀揀,饅頭都要剝掉皮,嫌棄髒。結果抗日戰爭一來,這些浪費福報的人,死得比窮人快多了。有錢人要很謹慎,不要浪費資源。

中國最偉大的傳統,就在於生。上天有好生之德,不管是對人,還是對動物植物,上天都有好生之德。想要子孫興旺,就不要殺生捕獵。有個人殺生捕獵,孩子都很大了,還是沒有成家。這就是殺業造成的。還有個做廚師的,賺錢很快,但一直無法成家。因為廚師的業也涉及太多殺生了。

吉祥經講,行業要無害。靠殺生賺來的錢,最後都因為生病而去掉。靠非分取來的錢,不是克身體,就是克子孫。都是不吉祥的。其實人太重財,都是不吉祥的。古人講財煞心煞。太重財的人,心就比較煞。財也是一種煞氣。

人有財後,就變得比較狂妄,認為錢財可以買到一切,就不相信老天爺了。有錢後,看病就不相信因果報應,認為錢財能治好病。遇到問題,也不會退讓,認為我可以打官司。或者認為錢財才是保險的,老了可以靠錢財來養老。告訴各位,都不要有這種想法,你對錢財太有信心,就是害了你。現在很多男女,大齡未婚,都是因為自己認為有錢,有底氣。要知道,你太厲害了,老天爺就退後了,一旦退後,就容易自生自滅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