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切實修行


時間:2017/4/11 作者:縱宇一郎

我自身雖然比較之前,習氣已經有很大進步了,但淫邪的欲望卻未有有效改善,不經意間隙,犯錯。可見,內心的陰暗仍然未化解。可能,這並非一方面的原因。十分慚愧。回憶,想想自身,做業務雖提升,但也染上惡習,表面看上去健康,實則,內心並未能控制衝動。雖然過去很久,但其因果很顯,自身流落,困境很多。總體努力提升,命運確越來越坎坷,不免讓人羞愧,能力提升,命運越來越慘澹,可見,淫邪果報很深,我本身是個例子吧。

我自身是做業務的,免不了聽到一些不好的話。但,我卻過濾成分很差,朝著方面發展,偷偷。所以,做了令人羞愧的事情,道德的過不去與矛盾,處處掙扎著自身,時間長了,慢慢走向了一種狹隘的固執,陰暗的心理。路越來越窄。雖然掙扎奮起,但有很多時候,越好強越偏激,越事與願違。一個點錯了,後面都一路錯下去了,內心光明的一面,也半陰半明。這困擾我,慚愧呀。身體不聽驅使,可見業障多麼深啊。

來學佛網,每次或多或少讀些戒淫邪的文章,但都影響不大,雖不嫖娼,但走向手機手淫,看文章,控制不了自己,屢戒屢犯。當一個習慣形成時,壞習慣,改掉並不容易,我深有體會,所以勸您不要有淫邪之行為。身體的能量,中醫講來自於腎,腎虧,身體的細微處該消耗了,初始不顯,後果很重,比如,牙齦猥瑣,皮膚粗糙,腰痛,腿無力,易老。不經歷不知苦,經歷了,已經後悔了。還有,心主神明,做了羞愧事情,神明昏暗,膽子會小,雖然,你善良,但也敵不過果報,眼中有逃避的成分,心臟也會不好。沒有時,要珍惜,不要犯錯,我是例子呀,後悔也已經發生,所以,學佛,有苦才求嘛。求安定內心,求價值實現,求美好。我之前是一個好人,根性不壞,所以,還有慚愧心。

我知道,我所經歷與我幼年在農村經歷有關,後來城市生活,各種壓力與進步與矛盾參雜,總免不了理想與現實的差距,頹廢難免。過去已經過去,我應該珍惜現在,努力修行。每次來學佛網,希望寫下部分內心的感受,剖析內心,使自己精進一些。以上的內容為我過去生活中的一部分內容,我願意提升自己,每月我會寫一些文字,反省自己,使自己懺悔,進步。希望,各位不要嫌棄,多多幫助。哪裡有問題,今後,我也打算寫心得提升監督自己。祝各位平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