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見善而行之不勇,救人而心常自疑的神奇經歷和感應


時間:2017/5/2 作者:空觀居士

2009年夏天,那時我辭職已經幾個月了,各方面都不順,內心也比較苦悶。有天晚上,在同學處聊天,太晚了就沒走,幾乎聊了一夜,第二天一早,離開他家,故事就發生在這之後。

當時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左右,因為是夏天,天已經大亮,但路上人還是少。當時的位置是北京北四環健翔橋東側的地下過街通道。我從路南走到北四環路北,穿地下通道而過。就在快要穿越地下通道時,我突然發現在通道的邊上坐著一對母子,一個年輕的母親和她懷中的幼子,那母親盤腿坐在地上昏昏欲睡,那幼子大概有兩三歲,被母親橫抱在懷裡,沉沉睡去,這個情景,很是可憐!在燈光昏暗的地下道里,在這個清晨,略顯寂寥的清晨,看到這個場景,一般的人都要動容,惻隱之心油然而生。

我停下腳步,蹲了下來,小心的打量著這對可憐的母子,這媽媽似乎還沒有從睡意中醒來。此時,地下道里人不多,有人從他們身邊走過,似乎並沒有看到。我小心的問她,也怕她受驚,我問她是否需要幫助?這時,懷中的小男孩撒尿了,正好撒到了母親的身上,那目前的神情略顯窘迫,孩子開始小聲的哭,可能沒有睡醒。我也不多問,從錢包里拿出50元錢,遞給她。她擺手不要。我就放到了孩子的身上。這是,這位媽媽說了句:我怎麼到了這個地步上了?

我問道,您家在哪裡?要去哪裡?這母親說道,我要帶孩子去找他爺爺,我問,他爺爺在哪裡?她說,六盤水。這時,我忽然想到,我錢包里有大概六七百元,都給她,應該可以買去六盤水的車票了。但幾乎同時,卻又想,這人什麼來路?是真的孩子母親嗎?是騙子嗎?

也許是想多了,也許是我無法判斷出真實的情況,我站了起來,走向地下通道的路北的出口,當我走出地道的出口之後,外邊的冷風一吹,我的頭腦忽然清醒起來——這對母子絕對不是假的,不是騙子!被孩子尿到自己的身上而不急,而且是在昏沉中,這絕對是孩子的親生母親,給錢而不要,反而說自己怎麼混到這個份上,必然非職業乞丐,必然非騙子!他們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我要把錢包里的錢全給他們,可能就救了這對母子,可能就能幫助他們回到親人的身邊了!

想到此處,我飛跑回去,來到剛才的地方,但原地卻沒有了人影!這前後僅僅大約半分多鐘!因為我在路北側,所以他們絕對不會去北側,我就小步快跑到對面路南側的地下通道出口,仍然沒有他們的人影。我跑出通道,往東看,有買早點的,但沒有他們!往西看,也沒有他們!出口南邊是個小園子,我跑過去,仍然不見他們的人影!似乎就是突然蒸發了一樣!我十分疑惑,大惑不解,她帶著孩子,一定走不快,才一分鐘,怎麼就不見了呢?

此事,時至今日,我仍然不解,但對此事的認識,也有了變化。最初的幾年,我一直後悔當時的行善不勇,救人自疑,其後自己也在注意改正,可是卻一直無法理解這對母子的消失,無法解釋。知道近兩年,我看到有種說法,說是菩薩會以某種化現來點化我們,我想,這對母子莫非就是菩薩的化身?來點化我這迷痴的人?教我如何如法的行善與布施?

了凡四訓中有句話,叫「見善而行之不勇,救人而心常自疑」,這就是一次這樣的經歷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