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學佛,如何影響其他人生一種信心!


時間:2017/5/11 作者:如是

我們想要影響其他人生一種信心,自己就要實實在在地去行持佛法,所謂「依教修行」──依佛所說的教法去修行。修行,我們知道一點就修行一點,知道多少就做多少;不知道的,那也不需要勉強。

譬如:我們知道不殺生是好的,就不殺生;知道不偷盜是佛的戒律,就不偷盜;知道不邪婬是對的,就不邪婬;知道不打妄語是佛的戒律,就不打妄語;知道不飲酒也是佛的戒律,就依照這個法去修行。世界上有眼睛的人也很多,不是完全都沒有眼睛的,你能依法修行,他會認識你,而來隨著你學習佛法。

所以要令人生信,必須要自己本身先立得住,所謂「其身正,不令而行。」你要是有一個好榜樣,做得很正確、很正當,沒有邪知邪見,一般人你就不叫他去用功修行,他也自然會用功修行了。你自己要是不正當,不依著佛法來修行,那你叫其他人依著佛法修行,沒有人會相信的。

為什麼?你沒有實行,沒有真實的德行,沒有真實的道德,盡用口頭禪來教化人,其他人心裡不會佩服的。所以信為功德不壞種,這個信就是所有一切功德的種子,這個種子不會壞的。

信能生長菩提樹:你有了信的力量,這個菩提樹──也就是菩提心,就一天比一天長大一點。

信能增益最勝智:你有了信心,基礎打好了,智慧就會一天比一天地生出來,也就會長大了。你若信心不夠,就不會得到增益最勝的智慧。

信能示現一切佛:你有信心,就能示現到一切諸佛的剎土,一切諸佛的剎土也都會示現在你面前。所以信心是很要緊的,自己的信心要緊,影響其他人生一種信心,也是非常要緊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