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楞嚴咒是最為除煩惱、去惡病、成佛道


時間:2017/5/20 作者:阿霞

一:楞嚴咒是開智慧之咒,何為開智慧,令除諸煩惱,開發如來藏即為開智慧。

二:《大佛等如來藏經》說:一切眾生有如來藏。又說:一切眾生身,佛藏安隱住。因而眾生若明本具如來德性,認真修行讀誦楞嚴咒,必定成佛。

三:佛祖在《大般湼槃經》說:首楞嚴三昧即是佛性。所以,楞嚴咒即為佛之全身。修持讀誦楞嚴咒,即為如來藏身,必定快速成佛道。

四:楞嚴咒正是洗除一切不淨之物,去惡病,現出本來面目,因其咒即為佛性也。

五:現今外道和附佛外道廣盛,佛陀在《楞嚴經》也說到末法時代,外道說法如恆河沙,各各自謂成無上道,由是疑誤無量眾生,墮無間獄。故很多人都擔憂外道多而佛法正道少。而我們做為佛的弟子,要做的事是讓佛陀正法常住於世,讓佛法不滅,楞嚴咒能讓更多的眾生得益。所以讀誦楞嚴咒是真正的菩薩道。

六:楞嚴咒是整個佛法的保護咒,每個道場,每個佛弟子為使佛法興隆,都必須極力去弘揚和推廣楞嚴咒。使之如來正法興隆,才不會被外道所代替。眾生業重福淺而墮於外道,然雖邪見惑心,但佛性在,佛藏安隱住,終有一天,他們會重歸正道,得受安樂。

七:每個佛弟子只要常修楞嚴咒,嚴持戒律,勤於修行,廣行菩薩道,弘揚佛法,純善人間,深入經藏,令正法現前,自然令無量眾生也同修如來正法,同證首楞嚴三昧,真真正正地得到解脫六道輪迴之苦。

我們要深刻知道:一生讀誦楞嚴咒,是則名為最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