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孝順得福報的證明


時間:2017/5/27 作者:善光

許多故事講到孝順的人,福報會越來越大,子孫也發達。有的人會懷疑,比如說父母可能是白丁布衣,甚至是生病在床,需要別人照顧,要花費大筆的醫藥費。當兒女的,四處舉債。那為什麼會說孝順得福報呢。

先說福報的來源。許多人都知道,福報來自布施。那這個布施,不僅僅是行動。如果心沒有走在道上,不和道相應,我們布施多少,未必能得到多少。那關鍵是心,心要走在道上。心要如何呢,就是報恩,感恩,知足,不計較,這樣子的心才算走在道上。這樣子才能舍一得萬報。

孝順父母是天性,就是人發展出自己的天性,就能孝順自己的父母,也能孝順別人的父母。這樣子的人,是心性健康的人。有的人覺得父母對我不好,我幹嘛要孝順。這個思想,就是思維,不是天性。思維是後天的東西,都以分別念來想事情,就和道相違了。修道要身健康,心健康,靈性也要健康。發展出靈性能量的人,做事情就容易和道相應。那我們內心產生不了孝順父母的心,其實是靈性不算健康,還未完全甦醒,也就是有業力障礙的緣故。

真心行孝的人,他的靈性走在道上,財富智慧,這些都是道上風景。就很容易得到。靈性走在道上,他去布施,做善事,就不會執著,相反的,得到的財富就會更多。靈性沒有走在道上,去布施時,心想著回報,計算的收成,這樣越布施越貧窮,頂多只能算種下一個善根吧。好比說,父母對我不好,我也不孝順他,這就是靈性不健康的想法啊。

宣化上人在東北期間,許多孝子後來出家了,出家後也作出一番成就。宣化上人也是孝子,為母守孝三年,每天念地藏經給父母。宋朝以後許多禪師,不以戒行而聞名,但卻以孝順而千古流芳。有個禪師,他父親死在戰場,他就去找,但滿地都是屍骨,到底哪個是父親的呢。他就咬斷了手指,用血去一滴一滴的滴在屍骨上,終於找到了父親的屍骨,把屍骨包起來運回家。他母親就夢到他父親果然回來了。這說明他們走在道上了。那近代的弘一大師,每到母親祭日,都要誦地藏經給母親,尤其是書寫了一部《阿彌陀經》,這部書法現在成為了珍品。

孝順能得到福報,不在於孝順的行為,而在於他孝順的心。有這個心的人,他就是走在道上,道上的富貴,隨處可持。能得到福報,也是正常的。那這個孝心如果沒有的話,那他已經偏離了道,又如何得到財富呢。應該懺悔,多念地藏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