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寧捨身命,不捨上師三寶


時間:2017/5/29 作者:廣智

不論遇到了什麼困難,寧捨身命,不捨上師三寶。上師如此做,弟子也應如是行。

我的心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對每個弟子都是平等的。但因每個弟子自己的信願力不同,所以對不同弟子調伏的方式不同,這就是「千江有水千江月」。

最近總有人說我太嚴肅,不好親近。這點我承認,為了讓大家學習《廣論》,剛開始我會對弟子們很熱情,不過等你們進門了,可能我就會冷淡下來。在這裡我想解釋一下:首先因為我是一個出家人,和在家人、尤其是在家女眾走得太近不太合適,畢竟男女有別,而且和女眾在一起說什麼呢?我實在想不出來該說什麼。世間的話題,我不喜歡討論;佛法的話,大家多聽聽我講的《廣論》就好了,還說什麼呢?其次,佛法的利益從恭敬心生出,我希望大家對我是從對上師三寶的角度來看待,而不是從世俗的角度來親近。我感恩大家對洛桑陀美的厚愛和信任,從我內心來說,所有的弟子都是一樣的,我對你們只有祝願和期望。祝願你們能早生出離心和菩提心,早點成就!除此之外,我真的無話。感恩大家,扎西德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